中文成第一道防禦 美刊:大陸是間諜最難攻克之地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是最難攻克的間諜目標,新里程碑!華銀深圳分行29日正式開辦全面性人民幣業務,但其長期的保密文化並不意味著在其國家安全法保護下的一切秘密都無法獲取。只要小心從事,台電酸菜鍋 奪火鍋王,可以從許多公開管道獲得相對有用的情報。

據新華網報導,不拼盜壘保健康 林志祥開路稱職,單純的語言和戰略文化為大陸的機密架起了一堵高高的圍牆。被派往大陸的美國軍方人員接受的教導是『大陸的第一道戰略防禦是中文』。通曉中文需要約十年時間,而且還基本上是無用功,最重要的是,許多大陸人承認,軍事和科學領域使用的是一些不為外人所知的獨特詞彙。

英國和美國的情報機構曾利用台灣和英國控制的香港存在的漏洞取得過勝利。發生在毛澤東和台灣國民黨政府之間一度十分激烈的戰鬥就包括了不遺餘力地進行間諜活動。台灣利用許多大陸人的貧困,成功地獲得了一些情報。

不過,今天這一招已經不太管用。美中情報戰的一名前美國觀察家對記者說,大陸轉變成一個經濟強國這一點已經使得一度十分管用的利誘手段所帶來的回報降低。大陸政府為國內外的大陸人提供了無法抗拒的物質刺激,使他們致力於滿足政府而不是外國列強的意願。

至於台灣,它與大陸爭奪海外華人忠誠的努力已於上世紀90年代末結束。因為台灣的經濟精英們已經清楚地把他們的未來押在了去大陸做生意上。一些管道發現,台灣的間諜成功率下降了。報紙頭條更常見的是某位台灣高級軍方將領為大陸從事間諜活動。財富使得大陸得以跟上資訊時代對保密的要求。

除了攻擊外國情報網路的大量駭客外,大陸還擁有一支網路大軍。2010年底,這些人員幫助加強了大陸的影響力,他們在美國國防部長訪華前夕,允許有關殲20隱形戰機的模糊照片出現在軍事網站上,預告了該戰機的首次『正式』飛行。不過,這種舉動表明了大陸對其未來力量日益增長的自信,從而使得透過公開管道挖掘該國目前和未來戰鬥能力的努力更為容易和更富成果。例如,軍事專案的擴大意味著必須提供更多資訊以進行武器銷售。

有關殲-10戰機首次試飛的基礎資料直到14年後才在2012年的珠海航展上披露,但有關更現代、作戰能力更強的戰機的類似資料在其月31日的首次試飛後兩周就被披露了。增長的自信,以及希望去除疑慮,還導致大陸公開其太空計劃的願望增強。遠端核導彈、反衛星武器、能量武器等雖然未在武器展上展出,但(透過細致閱讀、將作者及單位結合起來等)可以從像『中國知網』這樣的海量大陸電子資料庫中,透過大陸工程類雜誌獲得有關這些專案的情報。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椰子水品牌
車燈
債務協商代辦
網站行銷公司
電動車品牌
台中推薦醫美診所
系統家具工廠
中部粗工
台中禮車推薦
各行業求職面試問題
雷射術後保養應該怎麼做
收驚
直播外掛
聖誕布置燈
台中 淨膚雷射
階梯鑽價格
台中寬頻上網
催眠費用
飲水機維修
精品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