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論:民眾的電困惑

世界上已開發國家有哪個像台灣一樣,【影片】強Game尬VR 美國E3電玩展搶先看,動不動就電力不足或發電毛病百出。尤其是台灣經濟重心半導體的生產需要大量的電能,蘋論:我們拒當政客提款機,竟然在缺電的邊緣掙扎度日,蘋果報馬仔 柯蕭超高檔 道奇不讓分過盤,匪夷所思。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多次提醒政府,澳洲4女將腸胃炎 隔離48小時,缺水缺電將迫使高科技廠商離開台灣。政府疏懶敷衍所以電是台灣命脈的命題並不誇張。這幾天有關供電的爭議使我們困惑,從日治時代就開始發電,歷經國民黨多年統治,到民進黨去年奪得多數執政權,為什麼年年保證供電無虞,年年缺電?像一個現代化的國家嗎?
台電扛著國營事業的大招牌,卻有負全民的期待,似乎是在對反核電的民眾採取無聲的報復嗎?
我們是民眾,不需要了解電力的複雜知識,只要通過我們的常識判斷,就有權質疑經濟部和台電的能源政策。根據常識,我們要問政府包括台電幾個外行問題,希望你們的答案坦誠而準確,如果連民眾的外行問題都答不好,內行問題豈非更不堪一擊。
—為什麼幾十年來發電問題都沒有基本解決?歐美就不必說了,亞洲的日、港、星、菲、韓、大馬、印尼等供電基本上都沒有大問題,台灣為什麼幾乎年年有問題?誰的責任?就目前來看,1949年起迄今共68年,減去陳水扁8年和小英的1年,國民黨在台執政長達59年,為什麼供電建設就是做不好?國民黨應負最大責任。小英競選時大聲承諾不會缺電,竟然連幾場大雨都頂不住,重創小英聲望並不冤枉,只是剛好而已。
—為什麼歷任政府明知電力是經濟發展的要害,還放任發電量的不足,沒有未雨綢繆?可見阻礙台灣經濟發展的不全是中國因素,自己的疏懶敷衍責任更大。
空談能源轉型—多年來,能源轉型政策只聽樓梯響,不見人下來,莫非鬧鬼?為什麼其他國家行之有年,台灣就學不會?—如果政府和台電對停建核四耿耿於懷,懷恨在心,刻意發布要限電的威脅恐嚇人民,是錯誤的態度。現代政府不允許政府有向民眾報復的思惟與行為。政府與台電有這種心態嗎?8年後台灣核電廠全面除役,那時若能源轉型還沒完成或失敗,必定嚇阻投資,民怨沸騰。蔡總統當局要認真面對,例如盡快引進天然氣,最好在已宣布的2025年之前就重點達成天然氣發電。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光纖寬頻
多軌道數位錄音系統
系統家具價格
百貨佈置賣場
五股直立式飲水機
宮廟規劃公司
台中網路行銷公司
好喝椰子水
明緯電源
燈光裝置
南桃園寬頻上網
台北RO飲水機
關節保健食品
禮車推薦
直播帶貨賺錢
專業網路行銷
深焙咖啡
直立式飲水機安裝
監視器攝影機
工業用照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