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腸茄子煲 鹹香好下飯

蘋果副刊 〉
     奢華過年 絲綢紅包袋 狂賣6倍     【七逃片】玩過星夢郵輪18層高滑索 覺得生命真美好!     【大開眼界片】這些神奇生物 長相超特別!     【本周運勢】曼樺解析 虎工作表現優異 狗腸胃不適     【好貨片】本周最潮 搶鞋好時機     【有萌片】想安慰主人 狗狗送上最心愛的臭襪子!     【省錢片】不死筆記本 重複使用千次     【美妝周爆】2017這些運動才狂 學會這招跟生理痛說掰     【耍賤招片】柴柴逞兇鬥狠 竟然使出屁屁攻擊     【祕密客】最潮貨櫃市集 嘗泰式皇家咖哩     【逆天片】日本女星這款微笑 電死人     【健康大小事】72歲勇母捐腎 下午茶1+1不怕胖     【萌寵好片】哈爸初遇小哈士奇好溫馨 南投農戶這樣救石虎     【跟風片】淡定貓咪挑戰立槳超威風     【噓噓片】泡泡尿憂敗腎 先認清這3件事     【驚悚片】貓頭鼠身怪動物 身分查明前被撲殺     大廚親授 義大利麵這樣煮才好吃!     北中南年貨大街買這道最對味     台灣人的漫畫記憶 出自這些人之手     本土機皇強勢回歸 韓系新機防水加持     全台首款進口義大利生蛋麵 快烹更省時      宅經濟正夯 APP訂餐超便利     自製高纖爆米花 吃得開心又助排便     別逼孩子狂吃菜 這個食物才是他最需要的     對抗冬暴食 5招加速甩肉運動     肥腸茄子煲 鹹香好下飯     豬排三部曲 一碗多享受     老薑麻油燉盅 醇香味甘     新疆料理 肉嫩噴香     2016 國內最受歡迎鋼砲     中階手機大混戰 防水尬模組化     泡麵高鈉高脂 問題多     VR眼鏡戴太久 恐致頭暈近視     數字占卜 測劈腿成癮指數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肥腸茄子煲 鹹香好下飯創意精緻小館 料好實在

2017年01月16日

更多專欄文章

肥腸茄子煲 320元
炸大腸肥而不膩,林益世要回高雄過年 法院准到西洋情人節,茄子鮮甜散發九層塔香氣。隱身在台北信義區巷弄內的創意小館,最會轟菜鳥賈吉領軍 洋基今外卡賽死戰雙城,賣的是南北合菜色,不敢想會入選 詹子賢power受肯定,除了有宮保雞丁川味名菜,【期待片】看福斯如何大展未來汽車科技,也有菜脯烘蛋這類傳統的家常台味。平均一個人約300元就可以吃得很飽足。報導╱陳漢昇 攝影╱張世平老闆林廉斌畢業後就進入中餐廳當學徒,總統道歉完之後(于欣可),自己開餐廳後,秉持物美價廉的精神做生意,所以餐點價格都不貴,份量也足。
頗受附近上班族歡迎的肥腸茄子煲,大腸先以八角、花椒、白胡椒等醃漬,過油後加茄子、自製豆醬、冰糖、九層塔等拌炒,吃來鹹香入味。大腸口感充滿彈性,而茄子也充分沾附九層塔香氣,滋味十分下飯。
另一道蟹黃豆腐也是人氣菜色,爆香薑末、洋蔥後加入蟹肉、蛤蜊、金華火腿、蝦仁、雞蛋豆腐以及肉質較甜的東昇南瓜燉煮,美味關鍵在於以費時熬煮的雞高湯為底,以每份不到200元的價格來看,雖然沒有真正的蟹黃,但味道也不失鮮香。
至於蔥爆牛肉也是老顧客的心頭好,選用爽脆鮮甜的宜蘭三星蔥、牛肩胛肉快炒,風味微辣,牛肉質地軟嫩,也是下飯好菜。
老闆林廉斌堅持以人為本的料理哲學。蟹黃豆腐 198元南瓜湯底濃郁香甜,加入蟹肉絲鮮味十足。蔥爆牛肉 198元肉質鮮嫩的牛肉搭配爽脆的三星蔥,吃來噴香。菜色多傳統與店名不符至於傳統的客家菜脯烘蛋,菜脯是自家醃漬,蘿蔔切片後以鹽醃漬一天,並以大石頭壓4至5天脫水,切碎後加冰糖、糯米醋炒香,混入蛋汁再做成烘蛋,質地頗厚實,滋味鹹香。另一道色澤油亮的紹興醉雞也很受好評,上桌前還淋上以紅蔥頭煉製的蔥油,蔥油香伴隨著酒香,十分涮嘴。幾道菜滋味都算下飯,但我突然想起,雖然店名取為創意精緻小館,但其實菜單裡的多數菜色都是傳統口味,若是衝著創意而來,恐怕會失望而歸。
菜脯烘蛋 150元烘蛋厚而綿密,菜脯風味鹹香。紹興醉雞 208元色澤透亮的油雞,皮與肉間夾著一層雞凍,肉質鮮嫩帶著點酒香。空間裝潢簡單樸實。【下飯小炒】雞丁香辣 豆干鹹香夠味先將花椒、辣椒過油後加入雞丁、自製豆瓣醬、花生拌炒的宮保雞丁,吃來風味香辣,雞胸肉也軟嫩入味,是店內的人氣菜色之一。豆干肉絲是老闆將滷好的豆干切絲後加入肉絲、辛香料等下鍋爆炒,湯汁收得恰到好處,吃來微辣,份量也不小,十分下飯。
宮保雞丁 178元豆干肉絲 178元168元川丸子上湯 清爽解膩丸子是以肥瘦比2:8的豬後腿絞肉手工捏製,吃得到豬肉的口感,湯頭以雞高湯為底,加入白蘿蔔、老薑、竹筍、細粉熬製,十分鮮甜解膩。
【美味路標】台北市吳興街8巷10號(02)2732-070611:00~14:00、17:00~21:00現金收費停車格每月第1個周六與第3個周六休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平板燈
財神洞
崁燈
電動機車門市
雷射術後保養品推薦
耶誕裝飾燈條
工具車 工具
板橋廚下型淨水器
FACEBOOK行銷
埋線拉皮術
台中粗工
專案尋人
心靈療癒課程推薦
臨時包裝員
商標檢索
短視頻行銷
手舉板
高雄定期清潔
瑪卡
修護保養5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