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漬 酸豆 巧變美味餐點

蘋果副刊 〉
     動漫吸客 超商瘋設 柯南主題店     胖卡車粉亮登場 驚豔啟航     【不買不行】把寶可夢全部抓到化妝包裡!     【占卜】就是這款人讓同事吐血!     【旅途中】攝氏8度C的快感 酷夏非體驗不可     【消夜文】田螺之罪     【祕密客】究竟是花市 還是咖啡館     18禁!羞羞∼寶寶不要看     TSR限速辨識輔助系統     下載這個APP 500元餐點瞬間變300元     小孩鬥嘴 2個字讓玻璃心都碎了     反攻韓國 正港台劇之光     正妹瘋玩小琉球 就為這5件事     【女神片】那些年的女神與她的頭毛     受不了男友前情人 最令人暴走的三件事     和失蹤已久的寵物重逢那一刻 讓人好想哭…     是什麼樣的一顆蛋 讓陸客又愛又羞     常做這件事 讓你晚上也中暑     超兇小三 打趴情敵不手軟     綠豆蒜是哪種蒜?問恆春人就知道     百貨 父親節 服飾包包4.3折起     日本展 美食限量嚐鮮吃     男女休閒鞋 廠拍 瘋搶100元起     父親節好禮 刮鬍刀 特賣4.9折起     夏日書展 出清1.9折起     品牌鍋具 搶購4折起     匈牙利布達佩斯 尋訪 藍色多瑙河     鹽漬 酸豆 巧變美味餐點     熟成 超乎預期 VW全新Tiguan 2.0 TDI 4     新運動手環 搭APP更犀利     嗆MacBook 小米筆電售1.7萬元起     1成5 愛滋病友 被迫離職     高危族嚴密防曬 避中暑致命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鹽漬 酸豆 巧變美味餐點

2016年07月28日

更多專欄文章

西餐料理中常使用的酸豆,柯虧別造神「賴神」人氣仍旺,帶著迷人的酸香風味,金鐘獎/終見高潮!莎莎意外走音 吳鳳掄金破紀錄,但酸豆其實並非一種豆,打過疫苗 2歲娃染H3N2喪命,而是刺山柑的花苞。河洛企業餐飲總監高楚晹利用鹽漬酸豆加上巧思,設計了韻味十足的美味料理。報導╱蘇亘雷 攝影╱李芃葳帶你呷好料、趴趴走多了酸豆增添風味,層次更加豐富。【酸豆豬排三明治】材料:
伊比利豬大里肌肉50g,酸豆、洋蔥各10g、馬斯卡邦起司30g、吐司2片,綜合生菜、乾燥巴西里各適量
準備:
里肌肉開蝴蝶刀,劃刀斷筋。吐司烤香,酸豆、洋蔥切碎。
做法里肌肉灑鹽煎至表面上色,起司加洋蔥、酸豆與巴西里拌勻,抹在吐司上,夾生菜及里肌肉,以竹籤串起,修邊對切。
炸海鮮沾塔塔醬品嘗,爽口解膩。【酥炸海鮮佐優格塔塔醬】材料:小花枝、旗魚、薯條各50g,酸豆、洋蔥各10g,優格100g、蛋黃1顆、新鮮蒔蘿1g,檸檬汁、綜合生菜、麵粉、蛋汁、麵包粉、鹽各適量準備:魚切條,酸豆、洋蔥、蒔蘿切碎,炸好的薯條盛盤準備。
做法優格加蛋黃打至乳化,加酸豆、洋蔥、蒔蘿拌勻,加鹽和檸檬汁。海鮮裹麵粉、蛋和麵包粉,以170°C油炸熟,搭生菜、優格醬。
多了酸豆加持,讓鮭魚更美味。【香煎鮭魚佐酸豆檸檬奶油】材料:鮭魚100g,酸豆5g、奶油50g、黃檸檬1顆,乾燥巴西里、鹽各適量準備:鮭魚以180°C至200°C煎至金黃色,約5分熟。
做法取40g奶油加熱和檸檬汁、鹽打至乳化,鋪在盤底並放魚。剩下奶油加酸豆煮至香氣出來,離火加巴西里,淋在鮭魚上,刨檸檬皮。
炸得酥爽,吃來鹹香有味,感覺很下酒。【酥炸酸豆】材料:酸豆100g、橄欖油300ml、黃檸檬1顆
1脫鹽酸豆放濾網洗除鹽分,泡水15分鐘,以紙巾吸乾水分。
2油炸以150°C油溫炸至金黃色,撈起刨檸檬皮絲。
高楚晹【本日料理】先泡水去鹽分高楚晹說:「做三明治時使用馬斯卡邦起司,可將所有食材風味融合,卻不會搶掉味道。酥炸海鮮的沾醬則是改良做法,以優格取代美乃滋,可減少油分。酥炸酸豆先泡水,一來可沖淡鹽分,二來則會軟化質地,但別泡水太久,否則會較沒有風味。」
鹽漬酸豆可塑姓高,用於料理十分方便。
協助拍攝╱信旭好食光
www.hskitchenhome.com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醫美術後需要多長時間可使用美白?
RO飲水機維修
心想事成的力量
椰子水好處
汽車過火
Vegas Asian Massage
冷壓椰子油
台中霧眉課程
債務清算諮詢
電商代操費用
豐原美甲全科班
電商產品曝光
櫻花廚下型淨水器
莊園咖啡豆
高雄自體脂肪隆乳
表演燈條
北部室內裝潢
IG直播
藻針
神岡臨時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