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藥到府!結核病65歲老人佔一半 天天送藥成功率達7成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根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統計,陸嗆港書商 若不返中國將強押,台灣有一半以上的結核病人都是65歲以上老人,紐約生美寶 華人月子餐超夯,獨居的情形越來越多,老外吐槽引熱議 細數大陸老婆的四大美德,而疾管局推動「都治(DOTS)計畫」十多年,小薰兩粒起水泡 好險不是靠奶賺,由關懷員每天送藥服務,治療成功率高達72%,關懷員不但做出口碑,甚至還身兼陪伴角色,或自掏腰包幫獨居老人採購日常用品,還曾及時搶救回企圖自殺的老人家。

疾管局今(22)天召開「『藝』起抗結核」世界結核病日起跑記者會,請來也是結核病完治個案的資深藝人康凱和陳瓊美,4月14日起將帶領資深藝人組成康樂隊,前往全台各大廟口宣導結核病防治。

疾管局統計資料顯示,65歲以上長者佔國內新發個案的50%以上,是結核病高發生族群,同時死亡率也較其他族群高,所幸,自2006年全面執行都治(DOTS)計畫,每天送藥到府,治療成功率為72%,比沒有接受都治服務的47%高出許多;治療完成後2年內復發的比率也由2005年的1.3%,降低為0.6%。

不僅如此,天天送藥,不少關懷員和個案老人之間也送出感情,除了單純送藥,還常身兼陪伴角色,甚至利用下班時間,自掏腰包幫獨居老人採購日常用品。

新竹縣就曾有老人因情緒不佳,在家中以除草劑自殺,幸好關懷員剛好送藥到家、及時發現,立即打電話119求救,還因為地處偏遠,救護車一時找不到地點,關懷員只好想盡辦法自行將老人帶下山,再由救護車接手送醫,搶救回生命。 (接下一頁)12>,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千萬財庫
中古車買賣費用
曬傷藥膏
LED燈具
耶誕網燈
汽車工具推薦
3D拉皮術
F hotel 評價
火焰燈
吸塑
網路行銷公司口碑
求學業
聖誕裝飾燈
constant force spring
高雄 肉毒
照明燈條
監視器干擾
PRP
直立式飲水機價格
Vegas Asian Ma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