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夜文】仲夏之椰

蘋果副刊 〉
     8月開展 漫博預購新品 搶先曝光     最大辦學誠意 台北儒林年年公布最誠實榜單     【占卜】你跟小S一樣都是大內高手嗎?     【好痛心】烏龜慘遭插螺絲起子     【老舖變潮店】他闖日本賣大福 只憑31元和1包糖     【把妹文】哥就是這樣交朋友的!     【更新】多媒體展今登場 恐龍哥仲基戰袍底加     【求關注】主人快回家 我等到花兒都謝了…..     【洋蔥片】真愛啊! 動物們跨物種友誼超感人!     【料理】小資女午餐新吃法 正港櫻花妹教你做     【旅途中】和尚級公貓熊做完就走 一年只愛愛幾天     【消夜文】仲夏之椰     【祕密客】灰鴿?菲哥?傻傻分不清楚     【神吹技巧】吹對才會順     【獨家有片】GUESS又回來了 台北旗艦店搶先逛     指頭卡關難扳回 簡單動作不再卡卡     太恐怖!有毛的水果 吃了恐滑胎     夯賣3倍 全世界都是我的烤肉吧     屁味超臭 原來夏天愛喝這個     這蟲傷人於無形 空氣中就藏毒     媽寶同樂 練臀4招     大地色印花 打造時尚休閒風     品牌鞋款服飾 下殺2.3折起     超商開賣 沖繩限定零食     精品墜鍊手飾 狂降1.7折起     夏季防曬品 下殺5折起     潮流服飾配件 搶敗3折起     專櫃鞋款 採購5折起     台中東勢 遊訪林業園區     全球最快 四門跑房車     6吋自拍神器 1萬3有找     早產比例增3成 壓力 晚婚成元兇     電腦族姿勢差 易肩頸痛     來找碴     老夫子 搞怪新風貌 一視同仁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消夜文】仲夏之椰

2016年07月02日

更多專欄文章

這天小金才臨時被抓去幫忙趕走人妻夢裡的貞子和安娜貝爾,雨天打滑易釀車禍 警籲減速,其實小金邊趕自己也超想尖叫的,饒河街都更案利益上看4億 建設小開遭黑幫暴力恐嚇,不過她突然靈機一動,【實測片】懶人切菜神器 殘酷挑戰切玉米 ,想起聽說因為片酬銳減在家很無聊的咖椰子(咒怨裡的家庭主婦),【動茲動片】夏天鮮肉 最強養成計畫,於是趕忙邊發抖邊把咖椰子召喚出來、轉移這些怨女的注意力,擺脫腸胃炎 陽岱鋼首局敲安,折騰了老半天,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 引領商機上雲霄,好歹終於讓她們願意湊一桌、打完麻將後就和好各自回家了。 不過才休息了半天,妻小坐領乾薪 費雍陷醜聞重創民調,黑影男又飄過來在她耳邊說:「欸…你要不要去看看椰子林那裡發生甚麼事了?…」小金一聽到黑影男的聲音就怒了起來:「每次你找我就都沒好事!我幹嘛一定要聽你的阿!」黑影男聽得出小金今天口吻裡的火氣特別大,趕忙陪笑著說:「你別這麼火大嘛!這次可是家庭親子劇欸,你就幫忙一下,讓大家都可以開心地過周末阿!」小金翻了白眼,只好任由黑影男又壓了上來…Q嫩的羊排與帶甜的椰子湯吃來消暑又爽口。(王永村攝) 跟著黑影男來到椰子林上方,小金發現林子下有好多人圍觀、對著椰子樹指指點點的,順勢一看,才發覺樹上好多猴子,正霸佔著結實累累的椰子不放,還齜牙咧嘴的、一點都無法靠近。再仔細看,樹下一群特別顯眼的,是一群7、8歲的孩子們,哭喪著臉,一面難過地說:「怎麼辦?阿爸摔傷了、阿姨也採不到,今年冬天來了我們要怎麼辦才好?…」黑影男看看已經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小金、聳聳肩:「你看,這種親子人倫大悲劇你還不幫嗎?」小金抹去鼻涕、照例一面翻白眼,就在黑影男的幫助下咻咻咻地一連飛過猴崽子身邊,把椰子一一打落,砰砰砰地掉滿地,伴隨著孩子們和大人的歡呼聲,小金頓時覺得這差事還挺有成就感的呢!

過了兩天,家裡飄出甜甜的香氣,小金走進廚房一瞧,發現媽媽正奮力剖著椰子,把白嫩嫩的椰肉和羊肉煮湯,味道清甜極了。「最近椰子季節到了,那天看到一攤小姊弟擺攤呢,就順便買了,你等一下可得給我捧場多喝點啊知道嗎?」小金一把從背後抱住媽媽撒嬌地說:「我好愛你喔阿母!」

蘋果花:夏天喝湯其實很消暑喔!

椰子羊肉湯
材料:椰子1粒、羊排4枝、雞高湯6兩,蔥、薑、米酒、鹽各少許,紅白蘿蔔各5兩,水2斤
中藥包1:桂枝8片、香葉4片、八角3粒、丁香3條、草果2粒、桂皮1小片
中藥包2:桂枝5片、紅棗6粒、枸杞12粒、甘草2片,桂皮、當歸、蔘鬚各1小片,青耆3片
準備:椰子洗淨剖開頂端,取出椰汁與椰肉備用。
做法:蔥、薑、米酒、紅白蘿蔔、羊排和藥包1放入滾水中大火煮40分鐘,加鹽調味後關火靜置20分鐘待入味,撈出所有食材,鍋中留少許湯汁,加入椰汁和雞高湯煮滾,再放入藥包2和椰肉煮2分鐘,再放入羊排煮5分鐘,就可盛入以滾水汆燙過的椰子殼。

《蘋果》副刊周一至周五推出【消夜文】專欄。

「蘋果花愛鑄鐵鍋」社團

台灣飲食男女也有APP哦∼
◎ iPhone app 下載
http://goo.gl/avzc3r

◎ Android app 下載
http://goo.gl/CiI1hd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前置協商
2024直播平台
節日燈飾
台中網頁製作
改善財務方法
監聽
產品代銷公司
平板燈推薦
杯燈球泡
IG直播
老虎機怎麼玩
最新直播平台
中部人力
日本精品咖啡
捉猴
減少債務金額
魚尾紋
汽車工具箱
新竹社區寬頻
內視鏡拉皮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