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下滑手機 比暗處 更傷眼

蘋果副刊 〉
     美國古巴 天空開通 台灣首發團玩2國 10萬有找     戒不掉的味道 貝納頌 Coffee Lab 邀您一起玩咖     E罩杯包子 吃一個就飽啦     【占卜】身為外貌協會 才懂得壓力     【吃驚動畫】這4種人 最容易覺得人生無趣     【旅途中】螃蟹大軍出沒?北海岸這樣「尋寶」好有趣     【消夜文】天亮之前牽手     【祕密客】大湖公園抓鯉魚王 累了來吃煤炭Pizza      【微洋蔥】愛的全記錄     【實用片】毛孩子該不該穿鞋?獸醫師告訴你     10年沒洗牛仔褲 下水竟是這個顏色     手機RPG拼畫面 線上遊戲帶著玩     台灣有錢人愛買這個 拚到全球第一     好深奧的3D藝術 這網站看了眼睛業障重     妖怪冤魂通通有 盤點台灣鄉野傳說     空氣感瀏海OUT! 韓星現在愛這味     前晚吃這些 隔天容易有口臭     趁主人不在 毛孩在家開派對     馬來西亞沙巴 尋長鼻猴     無國界好菜 開胃富食趣     魂動旅行廂 馬自達6旅行車9/27發表     防水機比拼 PK Sony XZ iPhone7 Plu     太陽下滑手機 比暗處 更傷眼     精油香皂占卜 狂愛派指數     大樂透解盤:06 09 14 17 27 37 勝出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太陽下滑手機 比暗處 更傷眼吸收藍光和紫外線 易引2眼疾

2016年09月20日

更多專欄文章

眼睛好不舒服。(設計對白)許多人依賴手機,張家兄弟都麻吉 怨進德不報球,走到哪滑到哪,精選》從交保到禁見 24小時捉放賴素如,耕莘醫院眼科主任陳志明醫師提醒,蔥油拌麵,在黑暗環境下滑手機,小事也規範 澆熄工作熱忱,容易對黃斑部造成傷害,趙正平未婚生子娶別人 爛梗「私事」擋醜聞,不過其實在強光下滑手機,對眼睛的傷害更大,在豔陽高照下,手機螢幕相對亮度不夠,容易看不清楚螢幕內容,若這時仍硬要看,或是調亮手機螢幕,會使眼睛加倍吃力,並吸收更多藍光,加上強烈陽光照射眼球,恐怕造成黃斑部病變和白內障都找上門。報導╱林明佳 攝影╱陳逸宏 部份圖片╱資料照片許多人有睡前關燈滑手機,或是大太陽仍在滑手機的習慣,陳志明醫師強調,這兩者對眼睛都很傷,提醒最好避免,尤其像是正中午紫外線最強時段,也就是中午12點∼下午2點,還是最好戴上太陽眼鏡,且不要在戶外滑手機,以預防白內障,平常也可透過熱敷、按摩眼周,幫助紓緩、減壓,避免眼睛過勞。
【提醒你】兩情境皆傷眼在黑暗的環境下,由於瞳孔會放大,如果這時看手機,大量藍光就會直接投射到視網膜上,對黃斑部造成傷害,長期恐怕引發黃斑部病變。另外,在戶外大太陽下使用手機,會使紫外線進入眼睛,也容易造成白內障,最好避開這兩環境使用。
眼壓升引頭痛時常緊盯手機、平板電腦的螢幕不放,由於長時間低頭,以及瞳孔因為專注持續放大,對一些有青光眼傾向的病人,容易造成眼壓升高,出現眼睛紅、脹痛、視力模糊、噁心且想吐、頭痛症狀,嚴重恐怕使視神經受損,影響視力。
【這樣做】熱敷緩疲勞不管是滑手機、看書或使用電腦,提醒近距離用眼的時間勿過久,建議每用眼30分鐘,最好就能休息10分鐘。另外,也可以用溫熱不燙手的毛巾,熱敷雙眼5分鐘,可以放鬆眼部、減輕疲勞,並促進眼周的血液循環。
按摩眼紓壓平常也可以用指腹按壓眼周,也有助放鬆眼部,注意指甲剪短,以免受傷。
步驟1首先,用食指和中指輕輕的按壓內眼角下方幾秒。步驟2用食指和中指,由上往下按摩至鼻翼兩側按20下,再由下往上按20下。步驟3最後在外眼角上方,也就是太陽穴位置,輕柔按摩數秒以後結束。【醫師說】耕莘醫院眼科主任 陳志明醫師寶可夢手遊流行,讓大家都走出戶外,比宅在家,更能夠接觸大自然環境,對身心都有好處。但是,如果一直低頭玩手機,長時間對眼睛一定會造成傷害。
模特兒╱張淑玲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桃園系統家具
金錢靈氣導師認證
精胺酸功效
台中禮車租借
汽車工具介紹
桃園室內裝潢
網站公司
商標權
台中人力派遣
電動工具專賣
武財神
運動飲料
左旋精胺酸
求職面試案例
專業關鍵字操作
台中醫美診所
改善人際關係方法
術後修護
婚前徵信
直立式飲水機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