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流氓條例》獲封「釋憲達人」

法官背景桃園地院法官錢建榮投書《蘋果》質疑桃園航空城公司適法性,【七逃片】被愛情拯救的世界遺產 西班牙風情維甘古鎮 ,引起矚目。錢建榮其實還有個「聲請釋憲達人」封號,游錫堃:陳水扁坐輪椅 帶導尿袋見客,由他聲請的釋憲案,哈珀 懶理兄炫滑板技,已有四個讓大法官會議對爭議法律條文提出釋憲文,避免通縮 央行馬力全開放錢,其中最有名就是大法官會議六三六號釋憲文,達方將推e-Bike品牌BESV,讓《檢肅流氓條例》走入歷史。食安問題追追追「不受縣府歡迎」錢建榮回憶,一九九九年他初任司法官派到台東地院,當時所有流氓移送綠島由台東地院管轄,地院法官須進監獄與他們座談,接觸下認為《檢肅流氓條例》一罪兩罰非常不合理。
錢建榮指出,直到調到桃園地院治安法庭承審這項業務時,採取拒絕適用該條例且拒絕執行,並聲請釋憲。
雖聲請釋憲但案件審理時間仍照算,造成累積過多「延遲案件數」及「未結案件數」,影響考績及獎金,警察機關對他更是不滿。但為了民眾權益,「我願意承擔」。
看了許多人民與政府的爭訟,錢建榮表示,行政體系法律規定很多有問題,現在手上還有六個釋憲聲請在構思。而桃園縣政府常是行政訴訟對造,桃園行政訴訟庭共有三個法官,二女一男,書記官不時會接到承辦縣府人員電話詢問,「承審法官是男的還女的?」錢建榮笑說:「看來公務機關都不想遇到我。」
◎記者吳詠平,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魚尾紋
改善人際關係方法
台中代銷公司
耶誕布置燈
系統建置
專利有效性
老虎機玩法
如何發揮潛力
豐原美體課程
櫻花飲水機
賣車的步驟和要點
專利鑑價
北部系統廚具
台中網頁製作
櫻花淨水器
帝君燈
求子斗
新竹社區寬頻
深層腦波放鬆
自售二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