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60勝 電爆各國高手 神秘棋王是 AlphaGo

頭條要聞 〉
     百業齊漲「趁火打劫」政院嚴辦亂漲價     趁機漲價 成本其實僅增5%     商家漲價砍人力 勞工怨變相減薪     客運減班 偏鄉沒車搭 有醫院關掉急診室     樂園不漲價 反推套票促銷     一例一休肥了誰?員工業者都喊苦     魏姐包心粉圓漲5元 因一例一休人力成本上升     慟 18歲生日前 妙齡姊妹葬火窟     少用延長線 電器定期檢修     秋冬敏感季 頭皮保養關鍵時刻     7天60勝 電爆各國高手 神秘棋王是 AlphaGo     人工智慧 進步神速     11歲女顧病媽弱弟 「保護外婆」     UBER條款上路 第6次即罰2500萬     驚!超過八成台童鮮乳未達每日建議量     國營事業 年終爽領4.4月     中油加油站 換上免治馬桶     炫 14校聯合起舞 點閱破38萬     蘋論:柴契爾還是安樂侯     車主都說讚!TOYOTA六萬圓夢金,日媒讚恐怖2棒 張志豪:感謝陳金鋒,錯過不再!     司馬觀點:歐巴馬對以色列的制裁     教材教小六童 自慰會舒服     台積電爆 工程師收賄10年     台電增機組卡環評 今夏供電生變     【大獨家】全球獨賣 LINE熊大-熊跳牆 攜手 Hel     針孔抓姦拍到裸妻 夫反挨告     豬哥師長LINE女學生「我喜歡妳」     國道追撞成夾心餅 駕駛慘死     校門口擄女性侵 惡狼判9年     林克穎律師賣違建 買屋竟遭拆     1月3日 《蘋果日報》網站 每天統計速報     記者說霹靂無敵耐磨!軍用等級包5款新上市!     遼寧號穿越台海武嚇 恐強碰蔡出訪     美智庫:川普應促兩岸建新架構     辣蘋果:文攻武嚇(余艾苔)     蘇嘉全批提案多 打臉執政黨     738人恐遭資遣 國民黨工憂成人球     青商會23幹部 集體入民進黨     今天我最美     焦點評論:想像的祖國:灣生與外省(張讚國)     名采集:琥珀裡的國民黨(馬維敏)     叫台灣太沉重?(張國財)     由川普看全民健康保險(楊哲銘)     廢棄物定義是實務最高判準(陳鋕銘)     蘋中信:讓灣生真正回家(陳芳明)     《蘋果論壇》徵稿     A4102扛家男腳傷硬上工 「底層有賺才有飯吃」     嬤謝69萬善款 助兒復健     蘋果慈善基金會捐款作業說明     昨日《蘋果》被發現的錯與批評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7天60勝 電爆各國高手 神秘棋王是 AlphaGo

2017年01月05日

「Master」自爆是「AlphaGo的黃博士」(黃框處),「常和蔡意見相左 未必是壞事」,黃博士即是黃士傑(右圖)曾替AlphaGo執子擊敗南韓棋王李世乭。資料照片【蔡筱雯、許敏溶╱綜合報導】一名代號「Master」(大師)的神秘棋士近日出現在不同網路圍棋平台,【有片】妙齡女帶農藥找負心男 遇警 喝給你看,接連透過網路對弈,挑戰台、中、日、韓圍棋界高手,短短7天已締造60勝戰績,連中國「棋聖」聶衛平、台灣的「紅面棋王」周俊勳、中國9段棋士柯潔,都是他手下敗將。昨晚該帳號自稱就是Google人工智慧程式AlphaGo團隊的黃士傑博士,AlphaGo再創傳奇歷史。聶衛平執白子,最後以7目半落敗。翻攝新浪網昨在中國「野狐」圍棋網站上,Master擊敗中國棋士周睿羊取得第59勝後發訊說:「我是AlphaGo的黃(士傑)博士」。中國頂尖棋士柯潔昨隨後回應:「感謝AlphaGo最新版給我們棋界帶來的震撼。作為一開始就知道真身是誰的我來講,是多麼希望網上的快棋人類能贏一盤。」
Master與柯潔對弈棋譜,黑白棋子排列如狗的形狀。翻攝騰訊「肯定是人工智慧」中國圍棋隊總教練俞斌先前就直言:「Master肯定是人工智慧無疑。」周俊勳坦承被「電爆了」慘敗,他可以肯定對手「不是人」。AlphaGo是Google旗下公司DeepMind開發的人工智慧軟體,去年擊敗南韓棋王李世乭,也是由黃士傑代為執子。
周俊勳(前排左起)、聶衛平、柯潔、井山裕太(後排左起)、朴廷桓昨迎戰Master均落敗。資料照片對手斷線戰績一和上周四起,「Master」先後在中國「弈成」「野狐」等網站與高手對弈,昨先擊敗周俊勳等人,下午再敗中國「棋聖」聶衛平、中國九段陳耀燁及南韓九段棋手趙漢乘等,戰績60勝一和,唯一一場打和是因為對方棋手陳耀燁斷線,這盤算和局。有如《棋靈王》漫畫中的神秘網路帳號SAI,把高手打得毫無招架之力。Master近日擊敗的對手,包括柯潔、日本圍棋金童井山裕太、南韓第一棋手朴廷桓,中國「八冠王」古力、台灣「紅面棋王」周俊勳等。
善下快棋難以招架Master擅長下快棋,對弈規則設定為每20秒或30秒一手,昨挑戰64歲的棋聖聶衛平,考量對方年紀改為每1分鐘一手,但聶衛平仍然不敵。賽後Master在電腦螢幕打出一行繁體字「謝謝聶老師」,聶稱讚Master確實厲害,但說「人類要打敗它的話,必須在前半盤領先,然後中盤和官子也不出錯。」言下之意已透露Master非人類。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營養保健品牌
老虎機
桃園 清潔公司
控制體重
團拜祈福
斗六美體課程
新北 淨膚雷射
包裝
人力仲介
商業照明設備
電動自行車補助
求姻緣
直立式飲水機安裝
威士忌用水
宮廟場地布置
莊園咖啡豆
UC2推薦
LED燈條
商標設計
債務免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