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大陸學生志願者 結伴走入台灣、體驗台灣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正在台灣交流訪問的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大學生志願者參訪團一行,跨丟鬼!盤點超嚇人寶可夢Cosplay,在台北參加了為期兩天的「走入台灣、體驗台灣」活動。應台灣夏潮基金會邀請,匈牙利公投 98%反難民仍無效,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組織的大學生志願者參訪團一行28人於22日開啟為期10天的台灣之行。參訪團成員主要由北京交通大學、中國地質大學、首都體育學院的學生組成。

根據中新網報導,劉品言自薦 《麻醉2》PK戲精,在台北的兩天活動中,台灣大學生與大陸青年志願者結伴而行。台灣大學生精心設計了活動行程,帶領大陸青年志願者一起參加課外實踐、遊覽風景名勝、品嘗台灣特色小吃。

北京交通大學大四學生莫高泉雖然是第一次來台灣,但之前已經在北京兩次接待過台灣學生,和他們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得知莫高泉來到台灣,台南成功大學的劉韋億第一時間趕到他們的住處,並特意買來台灣的電話卡,以方便莫高泉與家人、朋友聯絡。兩天時間裡,莫高泉在朋友帶領下,遊覽了九份、屏西、北投和淡水,並和台灣大學生一起打籃球。他說,『今年暑假,我們在大陸接待了42個台灣來的同學,為了在台北的相聚,當時團裡的30多個台灣同學從高雄、台中等不同的地方趕來,朋友之間的情誼讓人感動。』

說好了臨別時不哭,中國地質大學的李曦堯還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淚,在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組織的兩岸交流活動中,李曦堯和臺北大學的陳翊書成了好朋友。李曦堯說,好久不見,來之前自己還有點擔心這次見面會不會有些生分,但一見面李曦堯馬上打消了自己的顧慮。見到久別的老朋友讓她倍感親切和興奮,兩天相處下來,分別時她們已經難捨難分。

北京交通大學老師胡瀅深有感觸地說:『我覺得這種交流活動對青年學生來說特別有意義,尤其是兩岸學生同宗同源、同文同種,感覺他們之間沒有隔閡,通過這次交流,兩岸青年對於一家人的認同感加強了,也感到了兩岸交流的迫切,希望今後兩岸能夠從學術、文化、教育等各方面進一步加強交流。』

促進兩岸間青少年交流是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兩岸交流的重要內容之一。同時,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在文化、教育、學術以及農業等各方面還同台灣相關機構合作,開展了形式多樣的交流活動。據悉,今(2012)年11月,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將在台北舉辦孫中山宋慶齡研討會、辛亥革命人物賦書法展,同時還將首次組織大陸農村致富帶頭人赴台訪問交流。

關鍵字:
台灣
大陸
學生體驗
交流,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游離型葉黃素
收購中古車
vico椰子水
催眠課程
客製化LED看板
露營燈
台北 玻尿酸
WooCommerce
神岡打石工
希塔療癒課程
藻針後怎麼保養
COCO
咖啡交易會
網站架設
桃園系統櫥櫃
債務協商申請
除斑
結婚禮車 出租
彰化美體課程
如何吸引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