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淚訴2兒遭殺「緬甸軍人瘋了」

洛興雅婦人雅瑪魯胡森想起2個兒子遭緬甸軍人闖入家中槍殺,十年來最好的港片《寒戰》 釜山影展破格開幕!,忍不住流下淚水。何柏均攝【林奐成、何柏均、陳鼎仁╱孟加拉現場報導】「士兵持步槍闖入我家,漢神巨蛋 小丸子卡友禮搶先看,槍殺我2個兒子,張花冠秀嫩照「多人說漂亮是事實」,(緬甸)軍方瘋了!」45歲洛興雅婦女雅瑪魯胡森坐在沙地,【刷爆片】刷刷刷 7成5台灣人血拚都靠這張!,聲音顫抖地回憶逃亡過程,小史雙刀轟下勝投 國民20勝先到手,黃色頭巾下的雙眼噙著淚水,學柯競選 宋楚瑜推小額募款,她用沾滿黑色污垢和灰塵的左手,家居用品 特賣2.3折起,抹去眼角淚水,而像她這樣痛失親人的,在難民營舉目皆是,他們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必須離開家園,進入一個異域。《蘋果》記者昨深入位於孟加拉南部Cox’s Bazar省比鄰緬甸的庫圖帕隆(Kutupalong)難民營,發現無數難民跟雅瑪魯胡森有類似遭遇,他們失去親人、流離失所。「我的孩子被槍殺了,我跟丈夫帶著其他孩子逃命!」洛興雅平民雅瑪魯胡森(Nolubanu Jamaluhusen)悲傷地說。
雅瑪魯胡森說,她有8個孩子,上月25日洛興雅民兵攻擊軍警,隔天晚上,軍方展開滅村鎮壓,士兵持步槍進入他家,開槍殺死她2個兒子,她和丈夫在槍林彈雨中帶著其他6個孩子倉皇逃出,她們從緬甸若開邦貌奪附近一個村莊走了約15公里,終於逃到孟加拉,而她被槍殺的孩子,一個2歲,另一個僅2個月大。
「逃到另個煉獄」雅瑪魯胡森告訴《蘋果》,她的家族已經住在若開邦數代,那邊的居民多以務農為主,因恐懼緬甸軍方,她們也只能暫時在難民營落腳。「軍方朝我們開火,至少40人死亡,我的2個孩子也喪命。」另一名洛興雅難民阿哈瑪德(Maner Ahamad,78歲)的2個孩子,同樣命喪緬甸軍的血腥砲火下,他跟著其他孩子逃過死劫,成功越過邊界逃到孟加拉,卻發現只是到了另一個煉獄。
物資匱乏環境差「我來到這裡一個星期,這裡沒有廁所、沒有電、缺乏物資,我跟孩子擠在臨時住所。」阿哈瑪德表情黯然地說,陽光照射下,他的一對眉毛和細長鬍鬚雪白得發亮,在他黝黑的臉龐上顯得異常潔淨。他低下頭,看著自己沒有穿鞋的腳掌,然後抬頭看著穿著乾淨襯衫的記者,突然顯得有些不自在。
死於飢餓或腹瀉住在這裡已27年,很早就從緬甸逃過來的難民拉辛(Abudor Rahim),在營地幫助新移入的難民,他說每天約有200個家庭湧入,但難民營衛生環境惡劣,醫療物資不足,許多人死於飢餓或肺炎、腹瀉等疾病,特別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很多生病人就死在異鄉,燒掉或葬在土裡。《蘋果》採訪團隊在孟加拉地陪的居中翻譯下,訪問多名遠離家園的難民,從他們口中我們聽到一個個悲慘故事,這裡,所有人的生命都變得微不足道,維持生命運作,可能是唯一重要的事,他們現在只希望趕快領到暫時身分證,獲得穩定的物資維生。
為了活下去,難民每天重要的任務就是排隊領水。何柏均攝孟加拉軍人用藤條維持秩序,避免難民插隊領水。何柏均攝難民營裡活動空間小,大家僅能在簡陋的帳篷內休息。林奐成攝,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強制扣薪諮詢
分潤網站
手持火焰燈
LCT 光束滅脂儀
台中第四台
蚓激酶品牌推薦
辦公室照明燈
桃花愛情
新竹寬頻網路
jtc扭力板手
賓士出租
LED照明
裝置藝術
一次結清
不銹鋼字
庫存收購
皮秒蜂巢術後的注意事項
嘉義美睫課程
檸檬酸換膚
台中禮車租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