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開口干預 美元多頭挨棍

財經新聞 〉
     川普開口干預 美元多頭挨棍     涉支付蘋果回扣 高通在美遭控告     國泰航空大整頓 預告將裁員     林伯豐痛批 政府不該引導對立     南陽進軍認證中古車     全國電攻150坪二代店 本月加薪     鴻海尾牙陣容曝光 張菲挑大樑     六輕要重做環評 王文淵吐苦水     見底了 今年房價僅看跌3%     供需平衡 陽明大幅減虧     新光三越跨足網購 3月上線     聚陽去年稅前賺19億 衰退近3成     胖達人母公司基因易主 徐洵平辭總座     下載免費貼圖後太驚人…刮刮樂獨得300億,鴨舌恐限量 老天祿拉警報,連線彩金天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川普開口干預 美元多頭挨棍「美元太強」說法暗示壓低匯率 專家:亞幣將反彈

2017年01月19日

川普宣誓就職前夕在專訪中聲稱「美元太強」,機位超賣 強拖旅客下機 旅遊業者:從未見過,讓美元多頭暫趨保守。資料照片宣示立場【王立德、劉利貞╱綜合報導】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明將宣誓就職,笨賊只偷45元 傻盯監視器還自囚,卻已先向《華爾街日報》放出風聲,戲水運動用品 蒐羅5折起,在周一刊出的專訪中聲稱「美元太強」,規模5.8強震全台有感 國家級警報首度啟用,尤其是考慮到人民幣貶勢如「自由落體的石頭」。川普背離過去20多年美國政府均支持強勢美元的傳統,成為新政府迄今對匯率立場最清楚的暗示。川普在專訪中被問及美中貿易時表示:「我們的企業無法與他們(中國)競爭,因為我們的貨幣太強了,而那正在要我們的命(it’s killing us)。」他認為中國打壓人民幣,是美元過強部分原因,提及若未來稅制改變促使美元走升,美國可能需要「壓低美元匯率」。
美元指數拉回2.88%川普暗示偏好弱勢美元,帶動表徵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匯價的美元指數周二下挫0.84%至6周新低100.33,自上月所觸及14年新高103.3累計拉回2.88%,回吐美國總統大選後逾半漲幅,即使昨盤中回升0.19%至100.52,但短線震盪加劇已使美元多頭暫趨保守。元大投顧全球投資處協理陳森林分析,市場短線會先反映川普談話,浮現今年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升息次數縮減」預期心理,導致美元走弱,近期偏弱的東南亞貨幣、新興歐洲貨幣將有表現空間,先前殖利率不斷創高的美國公債也有回穩機會。短線反映完後,金融市場將轉為「觀其行」,等待川普指派的Fed理事人選出爐後,才會定調下一波行情趨勢。若3、4月川普指派鷹派人選接任Fed理事,市場將認為所謂「美元太強」是空話一場,Fed今年仍可能維持升息3次步伐,美元將重回強勢。富邦人壽副總廖運宏建議民眾,長期來看美元仍維持強勢,在保單選擇上仍是美元保單優於台幣保單,且美元保單宣告利率高出台幣保單不少,可趁現在美元漲多回檔時布局長線資金。
富邦仍看好美元保單川普無視美國總統向來不評論匯率的默契,也不顧過去20多年美國政府支持強勢美元以維持利率低落、控制通膨並保持美國購買力的傳統,使交易員大感緊張。美國銀行策略師吳大衛(音譯)建議,外匯市場所有交易員都該開個推特(twitter)帳戶,每天上班頭件事就是先看看川普在推特上說了什麼。吳大衛說:「毫無疑問,川普不希望看到美元更強。但他能做的有限,頂多就是開口干預。」分析師仍普遍看多美元,但不少人認為做多美元交易已相當擁擠,市場只要有風吹草動都可能引發拋售。高盛指出,目前全球主要經濟體中,美國是唯一股匯同時走揚的國家,且都是基於對川普財政政策的樂觀預期,一旦美元明顯走弱,美股可能也會跟著回跌。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EasyStore
止癢藥膏
最佳的汽車買賣平台
椰活
租車租貴退差價
人力銀行
fb直播回放
高雄 隆乳
彰化美甲全科班
絲攻鑽頭
租車公司
桃園到府收車
手機版
智慧財產權
聖誕燈串
沙鹿霧眉課程
電商產品曝光
桃園打掃
文昌帝君
台中代銷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