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文宣違法 蔡英文兩訴願遭駁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參選總統大選期間遭中選會認定,股價委屈!台企銀董座信心喊話 並掏錢買股加碼到500張,未在平面媒體夾附競選宣傳品中親自簽名涉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一家三口誤觸安全門 摔車外 駕駛無罪,處新台幣10萬元罰鍰法,馬總統訪視臺東太平榮民之家 感謝榮民貢獻,蔡英文不服向行政院訴願會提出訴願,如何打造完美肌? 日本博士:美容液搭配按摩很重要!,不過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日前開會決議,駁回蔡英文兩項訴願。

中央選舉委員會除在今年5月決議做出上述裁定外,同時也以蔡英文在競選活動期間,在非屬台中市政府公告指定的地點設置競選廣告物,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規定,處20萬元罰鍰。

對於中選會的處分,蔡英文認為,競選宣傳品不是她或全國競選總部印製,事前不知情且非行為人,同時她也沒有違規懸掛競選廣告旗幟,因此持上述理由分別提起訴願。

不過訴願會開會後認為,競選宣傳品上有蔡英文姓名、競選號碼、競選辦事處地址及電話,中選會以蔡英文概括授權或默許他人印製競選宣傳品,而未於競選宣傳品上親自簽名,違反選罷法規定,處罰鍰10萬元,並無不妥。

至於蔡英文遭認定違規懸掛競選廣告旗幟,訴願會表示,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副執行長劉豐輝今年3月曾說明,並確認競選廣告物是蔡英文及蘇嘉全全國競選總部統籌辦理,再運送至各地競選總部,發給黨籍立委候選人、市議員及里長發放及擺設。

訴願會說,蔡英文既成立競選總部,對受僱人或使用人的行為,自有監督義務;受僱人或使用人違規設置競選廣告物,蔡英文未盡監督之責,「難謂無過失」。

關鍵字:
蔡英文
中選會
訴願
行政院,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負債整合申辦
Led星星燈
百家樂
羽毛線拉皮
汽車收購
專業網頁設計
文昌帝君
室內LED燈
網站曝光
糖尿病保健食品
板橋 抽脂
自動中心衝
商標檢索
LED燈泡
皮秒雷射後紅腫
工地粗工
電商代管服務
神聖使命
術後保養品
著作權申請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