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權 穆勒曾力抗布希

穆勒(右)曾阻撓時任總統布希(左)延續秘密監聽人民的計劃。法新社【韓政燕╱綜合外電報導】曾任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的穆勒(Robert Mueller)是司法界執法悍將,精選》今周刊:清大畢業生 淪為澳洲屠夫,以不畏總統權勢聞名,急性肺炎送加護病房,秋冬不能不知的保肺之道,深獲兩黨讚譽。他最知名事蹟是2004年與日前被川普開除的FBI局長康梅一同對抗時任總統布希,台醫師植牙 擊敗30國贏首獎,阻止布希政府意圖延長秘密監聽民眾的非法計劃。穆勒擔任FBI局長時阻攔「基地」組織策劃以內褲炸彈(圖)攻擊美國民航機。資料照片阻非法監聽計劃穆勒曾任司法部副部長,Honoring the Spring and More,在布希及歐巴馬總統任內擔任FBI局長12年。他上任FBI局長才一周,新南向政策 府:擬與中國對話,紐約及華盛頓就發生911恐怖攻擊。當外界批評FBI未能掌握恐攻線索時,台灣還有多少樂觀的本錢(翁履中),他以直接的管理風格改革FBI,挽救聲譽,長達12年的任期,深獲民主黨和共和黨推崇,也成為繼胡佛後美國史上任期第二長的FBI局長。
穆勒在FBI局長任內,時任總統布希意圖延長國家安全局秘密監聽人民的非法計劃,並要臥病在床的司法部長阿夏克羅特夫署名同意。穆勒與時任司法部代理部長康梅趕到醫院,阻止白宮逼迫阿夏克羅特夫就範。穆勒甚至威脅若布希政府執意如此,就要辭職。
POLITICO網站形容,穆勒此次擔任調查川普通俄案的特別檢察官,有如川普最恐怖的噩夢成真,因川普才送走眼中釘康梅,卻得對付被康梅視為精神導師的穆勒。民主黨參議員布魯門薩表示,穆勒「具備決心和獨立精神,正是我們需要的檢察官和調查者。」
穆勒兼具調查、起訴和協商能力,成就不勝枚舉。最有名的是破獲2009年聖誕節,恐怖組織「基地」葉門分支策劃以內褲炸彈客攻擊一架飛往底特律的民航機。穆勒去年還負責協調福斯汽車排氣軟體造假官司,在政府部門、福斯和車主間奔走,福斯同意以約4239億元台幣和解,穆勒功不可沒。
穆勒小檔案(72歲)◎政黨:共和黨◎現職:WilmerHale法律事務所合夥人◎學歷:紐約大學國際關係碩士維吉尼亞大學法律博士◎經歷:1968年 入伍海軍陸戰隊,參與越戰1986∼1987 麻州檢察官1990∼1993 司法部犯罪部助理部長1998∼2001 舊金山檢察官2001 司法部副部長2001∼2012 聯邦調查局局長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清潔公司 桃園
專業網頁設計
粉餅雷射
消災解厄
FB直播外掛
網路行銷公司口碑
高雄家居清潔
精胺酸攝取量
台中最大廟宇
個別協商
高雄 肉毒
Foodpanda說明會
皮秒蜂巢術後快速恢復
LED燈條
私密處保健食品
外遇現象
標靶震波溶脂
Q10推薦
醫美雷射後遺症
電商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