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砍縣市年終金 莊瑞雄:黨中央不想做壞人 怕失去選票

記者林修卉/台北報導

退休軍公教領取年終慰問金引發爭議,老行家:關注投訴者健康 爭議產品已於9/27全面下架,但民進黨重大議題協調會報決議,台灣是食品加工強國 「多吃食物、少吃食品」,不要造成一國多制,普丁神隱1周 網傳死訊,不贊成執政縣市帶頭停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莊瑞雄22日晚間表示,黨中央不想自己做壞人,怕失去選票,但改革哪有不得罪人,不解決這個爭議,民怨最後會燒向民進黨。

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表示,他將在24日中執會提案要求黨籍立委、議員暫停審查退休公務員年終慰問金,視立法院在12月底前就相關問題審究適法性,待法令完備後再審議。

不過,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則表示,對於政府發放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重大議題協調會報達成推動改革並兼顧「三個不要」的決議,包括第一、不要有針對特定社群的印象;二、不要衝擊弱勢的退休軍公教人員;第三、不要造成一國多制。

對此,莊瑞雄認為,「不符公平正義、不合民意期待的慰問金預算,綠營執政縣市民代要怎麼審?」他說,「預算到底要砍,還是不砍?如果放行通過了,以後怎麼辦?」、「總不能嘴巴講公平、正義,結果叫我們放行吧!」

莊瑞雄表示,黨中央的重大議題協調會報,決議有做等於沒做,現在以「全國一致」的理由,推給中央政府,根本無助於改革。他說,民進黨把改革全部繫於國民黨的誠意,這樣的「三不」能否化解民怨,讓他很懷疑。

莊瑞雄指出,退休公務員的年終慰問金既不公平、不合情、不合法,也不合理,就應趁現在民氣可用,進行改革,而且台聯主張砍這筆預算,如果民進黨不要求執政縣市停發、停編,最後很容易被推向民進黨與國民黨的立場一致,民怨就會燒到自己身上。

關鍵字:
莊瑞雄
年終慰問金
民進黨
洪智坤,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台中鎢鋼刀
廚下型淨水器品牌推薦
商標專利申請
直播帶貨賺錢
北部希塔療癒課程
外遇現象
新竹寬頻安裝
咖啡豆
南桃園光纖寬頻
分銷推廣系統
公司影片製作
豐原美容課程
宮廟布置燈
輔酵素Q10功效
優質臨時工公司
豐原美甲全科班
高雄清潔
神岡人力公司
椰活
結婚十二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