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大戰持續發酵! 蘋果藉iPhone5去三星化?!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長期以來,鐵定團圓 台鐵伊甸推月餅禮盒,三星作為蘋果重要的零部件供應商的事實,NBA /火箭主場第二戰 哈林連線有機會再升空,讓蘋果在實現前CEO史蒂夫?賈伯斯「摧毀安卓(Android)」的遺願的過程中顯得放不開手腳。 超過10億美元的判罰,牙齒遭拔奶頭被火燒 男被恐怖犯罪組織虐待,讓兩家公司走向決裂。據韓國《中央日報》消息,老師 我不要被「洗腦」(林佳範),蘋果在即發布的iPhone 5中更換掉了大部分此前由三星生產的零部件。蘋果的「去三星化」步伐正在提速。

根據中新網報導,結構型商品 開放連結台股,在這之前,恐連8黑 9月出口 財長:一定負成長,蘋果iPhone產品中,有約占產品總價40%的零件都由三星提供。2011年,蘋果向三星電子購買的半導體零件規模更是達到了10萬億韓元,相當於三星電子銷售額的約6%。據韓國《中央日報》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蘋果已經將原本由三星供貨的快閃記憶體移動和D-ram等儲存晶片的供貨商換成了SK 海力士、日本爾必達和東芝等公司,並把LCD供貨商換成了LG Display和日本Display。

同時,蘋果將新機型的電池供貨商換成了中國ATL與日本三洋。該人士同時透露:『三星電子雖然也被選為了蘋果新機型儲存晶片的供應商,但在蘋果計劃首批供貨的最多一千萬部iPhone5手機中,三星並未接到訂單。三星SDI也是一樣,雖然被選為了合作公司,但未接到訂單』。

在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的調查顯示,三星在蘋果移動記憶體供應鏈中的份額逐漸下滑,並且已經從年初的40%降至更低,更多的廠家開始瓜分此前屬於三星的地盤。TrendForce分析認為,蘋果希望憑藉其龐大的採購量獲得更低於市場行情的價格,但三星方面顯然並不願意妥協。同時,蘋果需要維持一定數量的供應商才能維持其在價格上的採購優勢,蘋果提升對爾必達的採購量除了可以牽制三星的版圖進一步擴大外,還可以維持移動記憶體市場三強鼎立的市場局勢。

但由於三星Galaxy系列智慧手機的出貨量已經躍居全球首位,因而蘋果的『去三星化』並不會在短期能對三星造成沉重打擊。在TrendForce看來,即使蘋果轉單至其他廠家,三星仍可將餘下的產能用於Galaxy系列產品,從而將損失減至最低。

事實上,由於三星和蘋果長期的合作關係,讓蘋果對其供應鏈進行革新的過程中同樣面臨風險,部分分析人士也認為蘋果很難完全斷絕與三星的交易。據了解,被稱為智慧機頭腦的應用處理器方面,蘋果一直都是向三星下訂單。起初,蘋果曾嘗試向臺灣積體電路TSMC下單製造相關零部件,但由於合格率不如人意,因此將供貨商換成了三星。今初,蘋果曾嘗試將『New iPad』的面板供貨商換做夏普和LG Display,但卻由於兩家公司產品的品質問題而備受煎熬。

英國IT專門基金『Polly Capital』的經理人范羅高普預測稱『由於零部件的品質直接影響產品質量,預計蘋果很難完全斷絕與三星的交易合作』。路透社的評論則認為,由於蘋果一直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中,此次大量縮水三星的訂單,必將導致產能不足的情況,而目前依然沒有能夠替代三星的廠商出現,所以在未來的蘋果產品必將這些生產成本轉接給消費者。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台中網站設計公司
術後保養品
南投紋繡課程
直播軟體
台中臨時工
關鍵字網站
醫美術後必備
豐原臨時工公司
求職面試技巧
彰化美甲課程
floraglo葉黃素
中部搬運工
響應式網站
百貨佈置賣場
絲線拉提
雷射術後反黑怎麼辦
在哪裡可以買到最好的二手車?
監視器廠商
火焰燈
純天然椰子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