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問題/手機上網速度要多快才是標準?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手機系統的推陳出新,好康迎新年 百貨滿千送百,手機瀏覽器市場也瓜分了PC端瀏覽器的半壁江山。據相關資料顯示,閉眼投3分準 周柏臣神進化,截至2012年6月,澳網/莎娃連兩年晉4強 甜心打球兼賣糖,大陸手機瀏覽器用戶規模為2.78億,性侵女兒10餘年 狼父竟稱「會讓妳幸福」下跪求婚,在所有手機網民中的滲透率達71.7%。與此同時,瘋時尚/華裔設計師的內衣 讓胖妞變性感辣妹!,手機網民對手機瀏覽器的速度要求也水漲船高。據手機QQ瀏覽器與零點E動營銷近日聯合公布的行動網民調查結果顯示,瓊斯盃/光華隊開訓 台啤雙寶向前衝,或許可以讓人們看到:用手機上網的人都有哪些小癖好,今年證交稅恐收不到800億 創7年以來新低,對手機瀏覽器速度有怎樣的要求。本次調查透過網路問卷方式,共徵集到6700名80後、90後年輕人的意見。

手機瀏覽器速度最重要

根據中國消費者報報導,很多人用手機上網除了圖方便、隨時獲得資訊外,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為了打發時間。但如果打開一個網頁要好半天,這『打發時間』自然也無從談起了。速度對於行動網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對於行動瀏覽器來說。調查結果顯示,近65%的受訪者認為手機瀏覽器速度『非常重要』,83.8%的受訪者在使用手機瀏覽器的過程中很看重『速度』,其中包括啟動速度和網頁打開速度。

WiFi和3G速度差異別太大

擁有智慧手機的用戶都有體會,每天系統運行、更新要花不少流量,所以在使用其他應用時自然希望能多省一些。WiFi可以免費蹭網,3G要向運營商繳費,哪個更省不言而喻。然而,畢竟目前WiFi在大陸覆蓋得不是那麼普遍,能夠無時無刻透過WiFi上網的人還是很少。研究發現,經常使用WiFi上網的人為16.1%,而使用3G上網的人為33.5%,兩者都用的人占到47.8%。調查結果還發現,儘管用WiFi上網經濟實惠,但網友對於WiFi上網速度的要求卻絲毫不弱。網友期待,用WiFi上網的速度能跟用3G上網一樣,差異不要太大。

網頁打開要多快

手機打開網頁的時間多長比較合適?如果以日常行為來打比方,選擇『轉身』的受訪者最多(38.5%);其次是選擇『眨眼』的受訪者(32.8%)。由此可見,大多數受訪者還是希望網頁能在很快的時間內打開,這也符合『碎片時間』上網的需求。而如『聽一首歌』、『看幾頁書』等時間較長的選項則很少有人選擇。

此外,受訪者對速度要求較高與被調查者的年齡結構密切相關。本次調查結果顯示,90後受訪者高達69%,超80後受訪者兩倍。而且,由於90後們更頻繁地使用手機瀏覽網頁、進行閱讀等,所以他們對速度的要求會更高一些。有超過五成的90後受訪者認為,手機打開一個網頁的時間要在5秒以內,這個比例高於其他所有年齡段。

網頁打開慢多數人不淡定

隨著用手機上網的人增多,打不開網頁的情況時有發生。此時,有人淡定地什麼都不做,也有人不停地刷新頁面或到處走動,甚至還會影響到自己的好心情。

調查結果顯示,當手機瀏覽器速度慢時,有46.9%的受訪者會不停地刷新頁面;有36.8%的受訪者會不斷地擦拭手機螢幕;有34.4%的受訪者表示會感到心情焦慮。儘管無論使用WiFi還是3G上網,男性對於速度的要求均高於女性,但在瀏覽器速度慢時,女性的反應則比男性更為強烈。有過五成受訪女性表示,當手機瀏覽器速度慢時,她們會『不停刷新』,而選擇『沒有特殊舉動』的女性僅為5.3%。

關鍵字:
手機
瀏覽器
速度
上網
年輕人
滲透
調查,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電動自行車補助
LED照明
大雅粗工
寬頻安裝
線上二手車交易
櫻花淨水器
帶貨直播
憂鬱症症狀
大雅人力粗工
豐原美睫課程
中部 租車
精胺酸
嬌潤泉
皮秒蜂巢術後保養品
中焙咖啡
活動招牌
明緯電源
南投霧眉課程
客戶管理系統建置
台中打石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