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生不再不解風情! 用數學公式抒寫情詩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在理科生眼中,炙熱夏日 狗狗也會不敵艷陽中暑嗎?,複雜難懂的微積分公式一經組合,連18度入選明星賽 Kobe寫歷史,就化身成為綿綿情話。最近復旦大學數學系舉辦了三行情詩大賽,黨魁提前選 洪遭藍委嗆下台,並在官方微博上曬出大家的作品。這組理科生的『浪漫密碼』在文科生眼中像天書,宏碁通信業績優預期 總座:被訂單追著跑,理科生卻能立刻意會。『看似一本正經的數字、公式也能演繹出浪漫的愛情。』一位網友評價說。

『我是sin,台插畫家 手機拍出攝影金獎,你是cos,殷琦被爆男友家財萬貫《康熙》受驚恍神怕見光死,只求tan』

根據揚子晚報報導,力晶:中國要發展記憶體不容易,圖片中,這些情詩都是由數學公式組成,必須經過『翻譯』才能看出其中意思。比如[/陌生,愛/)的意思是男生女生還很陌生,但兩人一見鐘情,希望未來能走到一起。圖片中的詩為『我是sin,你是cos。不求平方和,只求tan』。sin、tan的平方和是1,而sin除以cos得到tan,tan範圍是正無窮到負無窮。『我想其中意思是,兩人的感情是無限延伸,不可估量的。』一位網友是這樣翻譯的。

這些難懂的三行情詩在上海復旦大學數學系官方微博『@復旦大學數院分團委』上發布後,引來很多網友圍觀,吃驚於理科生們的別樣浪漫。不到一周時間,轉發數就逼近1500次。網友『耘耘』則自嘲說『學不好高等數學,連情書都看不懂。』

公式情詩,理科生都能秒懂

在文科學生看來,這些『情話』像天書一樣難懂。不過揚子晚報記者隨機採訪了五位大學理科專業的學生,他們中大多兩分鐘內就把這些『公式情詩』翻譯出來。『都是大學理工科必修的。』

要改理科生『不解風情』形象

『理科同學通常給人以木訥、不解風情的印象,希望以此展現理科生豐富的感情。』負責三行情詩活動的復旦大學數科院分團委書記邱悅說。『不僅是數科院的學生,還有老師積極參賽,我們一共收到了500多篇情詩。』

邱悅說,三行情詩目前正在評獎階段,結果揭曉後,學院將把優秀的作品發布在微博『@復旦大學數院分團委』以及人人網公共主頁上。

關鍵字:
理科
風情
數學
公式
情詩,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維生素D3
台北推薦醫美診所
CPT無痛電波拉皮
電動車價格
台南醫美診所
桃園收購二手車
造型燈串
醫美面膜
關鍵字廣告
監視器價格
最新直播平台
更生清算程序
咖啡豆烘培
葉黃素品牌推薦
廚下型淨水器安裝
醫美專用修護保養品牌
監視器鏡頭
台中超跑禮車
FB粉絲團經營
新北 皮秒雷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