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迷信 外籍師時薪高達800元

【蔡永彬、陳嘉恩╱台北報導】台灣有許多家長憂心孩子不夠國際化、英美語能力「輸在起跑點上」,左左右右乾淨溜溜,造就國內「雙語幼兒園」、「美語安親班」、「兒童美語班」市場蓬勃發展,春風廚紙【超萌小廚神爭霸戰】 總決賽開打!,許多業者更主打班內有外籍教師任教來吸引家長報名。學者認為,日系舒棉服飾 促銷6折起,外師教美語雖發音較優,但其實教師「受過專業訓練」最重要,在台灣教英美語的外籍人士許多未曾受過專業語言教學訓練,對孩童學習不見得有利,家長不必太過迷信。專業訓練最重要不具名安親班英語教師說,因家長迷信小朋友在外師教導下,就算沒認真學,也可耳濡目染學英語,使金髮碧眼的外籍英語教師在台灣補教市場最吃香,其次是在美國住過的小留學生或ABC(美國出生華人),這些人時薪在700、800元以上,反倒是本國教師即便是英語科系畢業,時薪僅400、500元起跳。
慈濟大學英美語文學系系主任周中天指出,語言要由受過專業訓練的教師來教,他曾做過長期研究,如果幼兒在很小的時候由專業外師教美語、密集接觸美語環境,其發展發音比較有優勢,但是用字、表達能力不會比較好。在台灣受過專業語言教學訓練的外籍人士沒那麼多;台灣有很多本土美語教師能力夠,知道怎麼幫助學生解決學習困難。
「外師發音道地」北市教育局說,因幼兒園和兒童課後照顧中心依法不能教單科語文,也不能聘外師教美語,因此坊間美語班業者多登記為短期補習班。教育部指,不論是幼兒園、課後照顧中心、補習班,都有法令限制曾有性侵、性騷擾等前科犯不得任教職員工。家長王先生說,打算讓小孩4歲、讀幼兒園時開始學美語,他認為外師比較好,因發音道地,會優先找有外師的美語班。
補習班教職員工任職規定不得聘僱限制:.有性侵害、性騷擾、性剝削,經判刑確定或通緝有案尚未結案.有性侵害行為,或有情節重大之性騷擾、性霸凌、損害兒童及少年權益行為,經縣市教育局處查證屬實.非屬情節重大性騷擾、性霸凌、損害兒少權益行為,縣市教育局處認定有必要程序:.補習班聘僱教職員工前,應向縣市教育局處查詢有無前項情事.補習班人員知悉教職員工對學生有相關各款行為之一時,應通報教育局處罰則:.違法可罰補習班負責人5萬到25萬元,並限期改善,未改善者按次處罰.必要時並可要求停止招生或廢止立案網址:www.edu.tw資料來源:教育部 ,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更生清算程序
網站排名搜尋
台中網路行銷公司
增加能量方法
廚下型淨水器推薦
電動自行車
運彩投注
超渡個魂
銀行債務
led照明
專業粗工
宮廟場地布置
電動車二行程補助
麗加園邸
崁燈
修護保養5關鍵
新北油漆
嘉義美體課程
埋線拉提
美容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