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八卦山 漫步天空步道

蘋果副刊 〉
     赴日滑雪 上看3萬人次     【占卜】忙的高調 就是我的style     【旅途中】超過700年的大學 長這個樣子     【消夜文】I have a 彈珠汽水,藍鐘酬賓特賣 搶敗1折起,I have a…     【動畫菜名】木須炒麵的木須 竟然是太監沒有的那兩粒XX     媽我交男友了 3款超實感戀愛手遊     天氣變冷手痛到難開門 因為這個原因     享受生活 從擺脫手機開始     妹妹這樣洗 跟發炎說BYE     秋補甜湯來一碗 好過冬     【祕密客】首爾早餐吃這個     惹龍惹虎 也不要惹到這動物…     養了12隻波斯貓!貓奶媽網路爆紅     擁有這些XX 狗狗爽歪歪     韓國女孩驚奇不斷 卸妝卸掉眼嚇死你     雜貨排行公布 第一名讓日本社長驚訝     亮肌開光 保養術     彰化八卦山 漫步天空步道     川菜名廚開店 辣湯涮好肉     片皮鵝四吃 款款好滋味     生態蝦 野放山雞 味美質佳     水果料理 開胃好食     保時捷休旅最強對手今登台 瑪莎拉蒂 Levante 已接     大電量智慧手機 變身行動電源     超旗艦隨身聽 爽聽無失真音樂     年輕人 常久坐 當心閃到腰     撲克牌占卜 肥胖歧視指數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彰化八卦山 漫步天空步道

2016年10月04日

更多專欄文章

今年7月剛啟用的天空步道深入八卦山風景區,5綠委爭南市長 今受公民提問,鳥瞰景色絕美。一條長不見尾的白龍,拼了 無退路中年轉業,身軀蜿蜒,慵懶地盤踞在彰化八卦山頭,透過空拍鳥瞰,我忍不住對「全台灣最長天空步道」有如此的想像。今夏登場的天空步道,再次掀起彰化旅遊熱潮,選擇平日造訪,避開絡繹人潮,並透過綿延深入的白色步道,感受山林幽靜之美,甚是美好。報導╱陳姿吟 攝影╱李芃葳、薛泰安台灣天空步道何其多,八卦山的這一條,今年7月剛登場,且有全台最長天空步道稱號,全長1公里又5公尺,一開放便引來眾人好奇。
驅車順著卦山路向上行,視野愈來愈開闊,直到抵達釋迦牟尼大佛前,與祂一同居高臨下,將彰化市景擁在眼前。以往這樣欣賞彰化,已是一大享受,現在更能順著天空步道探訪鄰近的荷花池生態園區、國軍忠烈祠、八卦山棒球場、彰化藝術高中等等。
步道離地面約3~5層樓高,所以命名為天空步道,實際走訪,我倒覺得稱為「森林步道」更為貼切。從大佛像的左後方入口走進步道後,一路綠意綿延,初次造訪,我刻意不看路線圖,看這步道能引領我見到何種風景;第一個吸引我目光的是八卦山棒球場,成群的學生正專注投球或奔馳在紅土上,球場頓時塵土揚起;而離我近一些、夾道的是鳳凰木,火紅的鳳凰花開得正豔,駐足欣賞,彷彿找回了逝去的青春。不知不覺喜歡上在步道轉折所帶來的驚喜。
大佛像聳立在八卦山的山頭,肅穆莊嚴的形象令人心生敬畏。天空步道之美好,是讓遊客能透過步道舒適的漫步森林中。我造訪時鳳凰花開得正豔,它們探出頭來與天空步道的行人打招呼。最長溜滑梯 驚險刺激漫步許久後,才發現步道也通抵舊成功營區,在軍隊撤退後荒廢長達10年,整頓後部分成為彰化藝術高中的教室,而彰化生活美學館也在5年前遷移至此。過去荒廢的時光,反造就生態環境的平衡,可遇見各種植物、鳥類或昆蟲,也能聽見音樂教室裡,學生們彈奏著琵琶古樂,使得這裡有一股說不上來的吸引力。都走完了最長天空步道,怎能錯過全台最長的戶外磨石溜滑梯?員林百果山風景區的水泥磨石溜滑梯,順著坡地而建,數十年來,是員林人的兒時回憶,去年整修後重新開放,共有3條滑道,最長的有70公尺。3條滑道看起來沒什麼,但其中一條起步時坡度竟超過45度,偏偏我就挑中它,一溜而下時速度驚人,幸好後段坡度漸緩,我轉頭望向玩得不亦樂乎的小朋友們,原來長大令人失去的不只有童心,還有勇氣啊!
停下腳步稍加留意,會發現步道兩旁許多美麗的花兒正綻放。號稱全台灣最長的「百果山溜滑梯」,彎曲的滑道最長的一條有75公尺。天空步道可通抵舊成功營區,現在已成為彰化藝術高中校舍,環境幽靜。由營區改造而成的校舍牆面,可見色彩鮮豔的彩繪。百果山溜滑梯其中一條特別陡峭,溜下去的一瞬間,連大人都會感到害怕。也有膽子大的小朋友興奮爬上溜下,玩得不亦樂乎。【旅遊資訊】★開車中山高下彰化交流道轉台19線過台1線後,接卦山路可抵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天空步道);台1線轉台76線下林厝出口,接137縣道轉員水路可抵百果山溜滑梯。★搭車台鐵彰化車站,步行約25分鐘可抵達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天空步道);彰化客運(04-832-0081)往田中班車,於百果山站下車可抵百果山溜滑梯。★相關資訊•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天空步道) (04)753-2755 目前全天候免費開放,夜間22:00後熄燈 預計過年後開始收費•百果山溜滑梯 (04)834-7171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優良人力粗工
能量療法
大樓燈光
監聽系統設備
禮車出租
台中超跑禮車出租
文昌帝君
中部人力派遣公司
監視器系統
監控設備
包二奶調查
台中推薦醫美診所
關鍵字廣告
低壓燈條
椰子水功效
帝君燈
招財
監視器解析度
LED照明
彰化美睫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