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友突襲國道爭路權 破紀錄89輛重機挨罰

齊聚凱道一群大型重機騎士昨騎上國道一號,馬英九禁選黨主席? 國民黨:蔡正元說法不正確,在14.7公里處遭警方攔查,禁7天班 台鐵下月起減車次,也導致國道塞車。黃子騰攝【綜合報導】550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車友為爭取上國道,女藝人自爆懷孕 挨告通姦,昨發起自行試駕國道活動,從凌晨開始,北部車友分梯突襲衝上國道,中南部車友也號召響應,警方攔檢、拖吊還造成國道大塞車,全台至少開出89張違規罰單,創下警方單日對大型重機開出最多罰單紀錄,另有2200名車友齊聚凱道怒吼:「罰就罰,給我路權!」但立委對全面開放大型重機上國道,態度保留,交通部也表示將評估觀察1年,若相關數據達標,傾向開放交通量較少的橫向國道試辦。立院2011年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明訂550c.c.以上紅牌大型重機可於交通部公告試辦國道行駛,2012年7月公告實施,至今除國三甲約5公里長路段開放外,交通部尚未公告其他國道路段試辦,引發重機團體不滿,昨號召車友發起自行試駕國道活動。
齊聚凱道2200名重機騎士昨聚集凱道,爭取國道路權。康仲誠攝怒嗆警員「罰就罰」大型重機騎士昨凌晨發動首波突襲,約60名騎士從新店安坑交流道衝上國道三號,再由土城交流道下來,沒多久又轉入國道一號,最後在北市大稻埕碼頭聚集,全程不到1小時。昨上午8時許第二波試駕,36名重機騎士自台64快速道路轉入國道一號,但在北上14.7公里處被國道警方攔下,騎士拉起「重機走國道,安全又上道」、「行政怠惰懲罰人民」等布條表達不滿。警方盤查後依法開單,並請拖吊車前來拖吊,國一北上路段因而交通大打結,車陣綿延11公里,塞了2個半小時,不少駕駛按喇叭抗議,重機騎士也砲火四射,向警員抱怨都是交通部的錯,還嗆:「罰就罰,沒在怕的!」 這輛HONDA重機價值一百一十二萬元,業者拖吊十分小心。黃楷棟攝抗議團總價逾13億這波抗爭也苦了拖吊業者,因為每一輛重機至少需4、5人才能抬起,且每輛車均價值不菲,其中最貴的HONDA GOLDWING就要價112萬元,業者謹慎抬車直呼:「實在很費工!」國道七隊警察昨上午在國道三號南投段攔獲一名大型重機騎士,他聲稱要北上支援活動;國道五隊則在國道一號南下鼎金路段發現3名違規騎士,但未截獲;CRC美式重機協會台南分會也號召50輛重機,象徵性地騎過國三關廟交流道下方。昨下午2時許,約2200輛大型重機集結凱道陳情,要求立即試辦紅牌重機上國道,全面開放國道路權,平均每輛重機價值約60萬元,總價值超過13億2000萬元,號稱史上最貴抗議團。中華民國大型重型機車經營同業全國促進會理事長洪宗寶表示,這次大規模騎上國道,就是要凸顯訴求。重機女騎士鄧卉珊則說,大型重機和汽車都有繳稅,重機為何不能擁有國道路權?
走國道可罰6千元國道公路警察局表示,大型重機騎士在國道違規案去年僅8起,昨一口氣暴增至89件,包括現場攔查48件、車牌舉發41件,還有178輛經勸阻後未上國道。警方呼籲,大型重機違規行駛國道可罰款3000至6000元,若當場攔獲,駕駛另須負擔2400元拖吊費。針對重機車友訴求,交通部指出,重機肇事率自2015年起明顯上升,去年紅牌重機肇事率為小型車4.3倍,創下新高,前年也有4.1倍;且立院授權交通部進行安全評估,連續4年民調逾6成民眾反對紅牌重機上國道,主因是在高架橋上頻繁鑽車縫。交通部表示,明將開會並訂試辦KPI指標,包括肇事率、違規率和鑽車縫件數等,透過量化數據來說服社會大眾,觀察1年若KPI達標,傾向選交通量少的橫向國道試辦開放紅牌重機行駛。民進黨團幹事長葉宜津說,地方政府對重機上國道有些疑慮,若要全面開放,恐需更多討論。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為洲表示,黨團未接到相關團體正式陳情,但會審慎評估。
CRC美式重機協會台南分會號召50輛重機,聲援北部車友。李恩慈攝批政府立法不執行綠委鄭運鵬說,重機在台灣娛樂性質高於使用性質,且駕駛人習慣普遍不佳,不宜貿然開放上國道,「不是他們不怕的問題,是開車的人怕撞到」。藍委許毓仁認為,政府應正面回應,而非消極開單。有網友批評抗爭車友是「標準的反宣傳,看看後面塞了多少無辜用路人」;也有網友反批政府「立院早就通過法案卻不執行」,還有網友感嘆「先進國家都可以上國道,就台灣不行!」
鄧卉珊 43歲 金融業【重機上國道 民眾心聲】我們有繳稅我們繳了跟汽車一樣的稅,為什麼沒有權利上國道,尤其大部分國家的重機都能騎上國道,為何台灣不能?
洪宗寶 52歲 重機車行老闆政府應正視大型重機上國道拖了這麼多年,這次車友要展示決心,希望政府正視問題,盡快讓大型重機合法上國道。
王先生 30歲 土地開發出事會很慘常在快速道路看到機車在車陣中鑽來鑽去,如果讓機車上國道,萬一發生意外一定會很嚴重。
陳先生 29歲 工程師國道更混亂我不贊成國道開放重機行駛,因為大型重機上國道太危險了,加上不按規矩開車的人很多,重機上去會更混亂。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ITIS飲料
便祕酵素
機車工具 台中
fb直播帶貨
機車大燈
求姻緣
櫻花廚下型淨水器
國際官方認證療癒師
台南醫美推薦
財神爺
高雄 淨膚雷射
GABA保健食品
到府收車
spring motor
網路行銷專家
銀行債務處理
椰子水
專業人力派遣公司
台中網路行銷公司
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