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大使質疑「中華民族復興」 大陸專家斥:賊喊捉賊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駐美大使佐佐江賢一郎近日在美國的一次演說中,iPhone改全玻璃機殼好嗎?康寧說性能掛保證,竟對大陸領導層提出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出質疑,Kelly Talk:楊秀容明明是女強人 老喊要罷工,並聲稱擔憂所謂『大陸軍力增長』狀況。專家分析,8月20日《蘋果日報》網站 每天統計速報,日本政客的言論意在向國際社會惡意抹黑『中國夢』概念,唯一外商!渣打榮獲第八屆菁業獎-最佳消費金融獎,是『賊喊捉賊』的行為。

據媒體報導,詹詠然 辛吉絲3盤險勝 逆轉晉8強,3月22日,南迴僅此一隊 大溪驚喜完封秀,日本駐美大使佐佐江賢一郎在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協會發表以美日未來發展前景為主題的演說。在這場演說中,不只要穿爆乳裝!啤酒女王還得會喝,佐佐江賢一郎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及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說法提出質疑,並稱希望大陸能和平崛起。

根據中新網報導,演說中,佐佐江賢一郎稱:『習近平主席所說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目標是什麼意思?我們當然希望大陸能如他們所說的和平崛起。』他還表示,希望大陸在釣魚台爭端上能停止派公務船到釣魚台海域,他提到大陸日益升高的民族主義對中日兩國都是一大挑戰。

對於佐佐江賢一郎的上述言論,外交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教授周永生駁斥為『賊喊捉賊』。『這些言論實際上是在惡意抹黑「中國夢」概念,佐佐江賢一郎這是在向美國智庫和民眾鼓吹大陸威脅論,以換取美國在中日爭端中支援日本。』周永生表示,近段時間以來,日本一些官員和媒體刻意向國際輿論歪曲『中國夢』提法,片面解釋『中國夢』是大陸國家的夢想而非民眾的夢想,認為『中國夢』將會讓大陸軍力大增,從而變成『可怕的大國』,這實際上是再度藉機煽動『大陸威脅論』。

正如周永生分析,在這次演說中,佐佐江賢一郎特別強調了對大陸軍力上升的擔憂。他表示,在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已經放棄成為一個軍事強國,日本也希望大陸未來不會追求成為一個軍事強國,並稱對大陸不斷上升的軍事力量,對區域和平所產生影響表示擔憂。在周永生看來,佐佐江賢一郎的這種說法是在偷換概念,混淆視聽,『日本作為一個二戰戰敗國,要對侵略歷史承擔責任,理應保持小規模軍力,本來就不應該成為軍事大國,如果成為軍事大國,日本就是對戰後國際秩序的挑戰,況且,近年來日本在不斷提升軍力,現在已經是個實際意義上的軍事大國。』

對於佐佐江賢一郎對於大陸軍力的指責,周永生稱,大陸的國土面積是日本的26倍,人口是日本的10倍,日本期望大陸與其保持一樣的軍事規模,這本身就存在邏輯矛盾。隨著外部環境的複雜,大陸加強國防和軍隊建設是國家發展的需要,『一個曾經對世界和平帶來巨大危害的國家,有什麼理由和資格,同一個長期致力於和平發展的國家相比較。』

自安倍政府上台之後,日本在釣魚台問題和對華外交上小動作不斷,釣魚台問題也是日本罔顧事實,單方面挑起事端。但一些日本政客不僅沒有改正錯誤,反而利用國際場合發表言論歪曲歷史,散布『大陸威脅』的言論。『歪曲歷史,借用國際力量和輿論介入領土爭端,維護其老殖民主義的利益,這是日本的目的』,周永生稱,對於日本的這種『輿論攻擊』,大陸應理直氣壯反駁,向世界呈現歷史事實,揭露日本的圖謀。另外,這位資深專家指出,大陸還要在公共外交領域向世界闡釋自己堅持的和平發展道路,『大陸國力強大,但我們是努力維護世界和平的強大,大陸國防在發展,但我們是為了更加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習近平主席23日在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演講時強調,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近代以來大陸人民最偉大的夢想,我們稱之為『中國夢』,基本內涵就是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他特別強調,大陸將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的道路,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大陸發展壯大,帶給世界的是更多機遇而不是什麼威脅。我們要實現的中國夢,不僅造福大陸人民,而且造福各國人民。

關鍵字:
日本
駐美大使
演說
中國夢
軍力
習近平
政客,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改善財務方法
桃園 抽脂
乳頭乳暈整形
FB粉絲團經營
中部打石工
小夜燈
山桑子
中部 禮車出租
監視器畫面
宮廟場地布置
中和 隆乳
漸進式排名
預防血栓
台北收購中古車
創新專利
UC2推薦
熊貓註冊流程
門口投影燈
新竹寬頻網路
椰子油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