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食物靠陸運 斷交恐致通膨

卡達航空昨宣布取消前往沙烏地阿拉伯的航班。路透卡達昨突遭7國斷交,公車狼噴精 抄千字道歉緩訴,究竟對該國經濟將造成何種影響?分析指首當其衝的就是食物、原物料、航班,7月28日 《蘋果日報》網站 每天統計速報,且若引發通貨膨脹,偽裝神秘多金 鎖定適婚寂寞女,將影響民生甚鉅。卡達航空恐繞道以產業面而言,航空業料率先感受衝擊,特別是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除了原飛往杜拜、阿布達比、利雅德和開羅的航班都將被迫停止,其他許多航班也可能必須變更區域飛行路線,進而推升燃料成本,並降低對顧客吸引力。該航空主打以杜哈做為連接歐亞兩洲的轉運樞紐,顧問公司總監努森比指出:「如果本來只需花6小時飛往歐洲,現因必須繞道而得花上8或9小時,吸引力當然銳減。」
不過,對卡達而言,食物或許是更嚴重問題。卡達在陸地上僅與沙烏地阿拉伯接壤,來自沙國地面交通運輸,據信佔卡達食品供應達40%。但沙國表示將要關閉邊界,倘若果真如此,卡達必須全得仰賴海、空運輸確保供應,恐立刻引發通膨。
但倘若物價持續高漲,卡達人民將會施壓執政者或造成領導權更迭。
世界盃工程料遲目前卡達境內為了2022年世界盃,正在興建新機場、醫療區、地鐵和8座體育館,主要建材包括鋼筋、混凝土,除海運外,也靠陸運而來,邊境遭沙國關閉同樣會衝高這些建材價格,導致工程延宕。記者劉利貞、國際中心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南桃園數位電視
椰活
越南進口椰子汁
普渡桌
玻尿酸
能量療法
太平美甲全科班
汽車燈
關鍵字達人
心靈療癒課程推薦
專利權
桃園系統家具
淨水器推薦
節日燈飾
車輛免費估價
熊貓外送員
商標重複
聖誕禮物燈飾
工地臨時工
債務清償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