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昆澤要求手機增加地震預警功能 毛治國:台目前無規範

記者孫偉倫/台北報導

立法委員李昆澤5日表示,【毛片】秋冬潮流髮飾 讓人毛毛的,日本311地震因有地震警示系統,淚別奕含 父母丈夫首現身,提供民眾數十秒的避難黃金時間,自由發揮告別歌壇 祝你們找到一片天,得以減少人員傷亡,帝雉號被嫌字體醜 華航:將開放票選,因此建議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應該仿照日本,花花黏情郎撲日本 帶閨蜜同遊有事嗎,建立地震警示區域廣播系統(CBS),提供民眾更多預警及避難時間。交通部長毛治國表示,需從法令規範手機增設功能、重建通訊網路等方面著手,已和NCC討論研議。

立法院上午審查102年度中央氣象局、運輸研究所歲出部分預算,李昆澤質詢時表示,去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因為「緊急地震速報系統」發揮功能,地震波到達前,重災區民眾至少有20秒時間可以逃難,東京有超過40秒避難時間,因預警時間充裕,減少更多傷亡的發生。

李昆澤進一步表示,日本之「緊急地震速報系統(EEW)」運作,當有地震發生時,地震儀會將訊息傳到氣象廳,氣象廳將地震訊息同步以三類傳出,第一類就是以專線傳遞給電廠、醫院、捷運和學校等;第二類是以簡訊廣播方式主動給行動電話使用者;第三類則是民眾的電腦螢幕自動跳出警報視窗以及戶外廣告電視牆等。讓收到警報的民眾藉著地震波到達前短短數十秒間,關瓦斯、關電源、找合適的場所避難。

不過,李昆澤說,我國從民國88年開始推動「強地動觀測計畫」,到現在已經花費25億元建置觀測站和速報系統,但目前的「強震及時警報系統」,是需要民眾來申請,只限於特定人、特定門號為主,且傳送速度較慢,不適合大量傳送。

李昆澤指出,台灣在島內架設的地震儀密度高於日本,連前日本國家防災研究中心研究部長來台都表示,台灣氣象局強震即時警報系統,設備、技術與預報能力都領先日本。但是我們有地震預警技術,卻沒辦法將地震訊息傳遞出去,對災害預防並沒有幫助,有先進技術也是枉然。 (接下一頁)12>,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前置調解案例
潭子人力
離婚諮詢
宮廟場地布置
中和 隆乳
火焰燈
tiktok直播
崁燈
癌症徵兆
豐原臨時工公司
手機網站
LED燈箱
醫美術後保溼推薦
租車租貴退差價
專利諮詢
財神爺
LED手舉板
板橋飲水機
新北 隆乳
室內LED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