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衛工帶兒女掃街 督促學習趴地唸書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10歲的女孩坐在路邊背書,台南囝仔唱饒舌 蛋堡球不落地成功,身穿環衛服的媽媽坐在旁邊聽著;6歲的弟弟趴在地上,中鋼招基層 拒碩博士報考,握著鉛筆對照著牆上的畫認真描摹……某日,扣掉宣傳成本 僅賺不到1成,安徽省和燕路上發生的這一幕被一位網友拍下。這位網友感慨,穿紅鞋見牛衝 蔡英文嚇一跳,兩個孩子在如此簡陋的條件下學習,國發會將辦活動 加速推創新創業,帶給他的除了震撼還有感動。

拿著網友拍攝的照片,LV上身 可帥可柔可成熟 楊丞琳自信磨15年,現代快報記者沿著和燕路開始尋找當事人。『這是小向啊。』環衛工駱大姐一眼就認出來,跌幅一度超過10%! 谷歌季報擺烏龍 利空重挫股價,她主動提出帶路。

小向的全名是向開英,安徽阜陽人,丈夫開了一間不鏽鋼加工店,某日她正好休息,就在店裡給丈夫幫忙。向開英今年30歲,是3個孩子的母親。她和丈夫在南京已經待了7年,一家五口靠這家加工店營生,每個月兩三千人民幣的收入僅僅能維持生活。

其實,如果把孩子們放在老家撫養,夫妻倆完全可以過上更好的日子,但他們認為孩子只有在父母身邊才能健康成長,而在大城市還可以接受良好的教育。一年前,為了減輕丈夫的負擔,向開英找了現在這份工作,每個月有一千多元(以人民幣計價,以下同)的收入。

作為媽媽,向開英一直把教育放在首位,為此她幾乎犧牲了所有個人的時間。『兩個孩子校服加起來就400多,小兒子上幼稚園一學期4000元……』向開英盤算著開學以來的花銷,大城市提供了優秀的教育資源,但隨之帶來的高消費也讓這個家略感吃力。她常常告訴孩子們,父母掙錢不容易,一定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學習機會。

最近,大女兒麗麗考試的成績不理想,向開英有些著急了。揪心著女兒成績的她帶著麗麗和小兒子龍龍一起上班。她覺得,有了家長在一旁監督,孩子學習會認真一些。中午休息時,女兒坐在地上看書背書,向開英在一旁看著。兒子龍龍發現前面牆壁上有一排畫興奮不已,向姐姐要了作業本和鉛筆,趴在水泥地上認真畫起來。

回想當時的一幕,向開英有些鼻酸。她說,龍龍從小就喜歡畫畫,她咬牙給孩子在幼稚園報了油畫興趣班,每學期300元,但一般只能在幼稚園畫,回家後就沒機會了。

兒子趴在路上寫字。

關鍵字:
南京
安徽
環衛
兒女
掃街,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大雅人力派遣公司
外送員
小夜燈
萬用膏推薦
葫蘆巴
台北廚上型淨水器
北部賣二手車
結婚租車
越南椰子水
優質人力銀行
改善睡眠方法
開發靈性
網紅分潤
二次協商程序
扭力板手推薦
關鍵字優化價格
手機版網站
強制執行
桃園賣二手車
台中網路行銷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