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年次役男 今年起下部隊

頭條要聞 〉
     室內將全禁菸 夜店 酒吧 雪茄館納管 癮君子批管太多     執法難 稽查517萬件 僅罰7萬件     擬課健康捐 免稅菸1條漲200元     擴大菸害防制法 民眾這麼看     一例一休衝擊擴大 台大周六減診     年賺20億 台大醫院首稱霸     狂閃曬幸福!曾愷玹艾莉絲:改變命運靠自己     宏達電遭爆 疑要求挪假省加班費     貼膠帶充皮鞋 國中樂隊登台圓夢     「只要能站上舞台 沒皮鞋不重要」     衛生局文宣 教同志獵豔     私房抗老秘訣 原來這些人偷偷去打•••     蔬果漲近2成 創11年新高     市府漲租 北農喊春節怠工     「慫恿罷免我」 梁文傑槓韓國瑜     狂 玉米塞爆超商冰櫃     車主都說讚!TOYOTA六萬圓夢金,女性創業 飛雁來幫妳,錯過不再!     中小學師65歲退休 教長反對     西半部全灰 空品糟到後天     83年次役男 今年起下部隊     為追女學舞 男失戀反成舞王     快來格蘭菲迪Bar 1963!體驗「山谷中最頂尖威士忌」     少女偏頭痛休學 中西醫合治緩解     憲兵濫搜 保防處前處長遭彈劾     女控兒被伯母虐死 社會局將查     女員工請育嬰假 竟被炒     專家建議 留協商紀錄自保     蘋論:老師的伊甸園     創天價 大立光股票 1張405萬     CEO林恩平全年無休 日日打坐     油價預估表:下周漲0.1元或持平     又在騙 張淑晶賴帳 竟報警抓債主     醉警搭酒駕男便車 追撞3傷     割臉打爆眼 小狗「斑斑」遭虐     邊抓寶邊襲臀 公園狼遭活逮     1月4日 《蘋果日報》網站 每天統計速報     來淡水,開胃小菜 清爽不膩,就是「愛逛街」!必到景點必買小吃 愛逛街全部報乎     臨時會 不審當沖證交稅 老屋重建     辣蘋果:國會自主是民主正軌(余艾苔)     國軍監控遼寧號「準備到位」     藍營募款發薪 要10億僅獲1億     總統出訪 GPS錶當伴手禮     北市府發言人 轉任總統府秘書     今天我最美     興航空姐擋砂石車 逼林明昇出面解決     以人文關懷,2教練攜手合作6年 打造新明王朝,為設計注入溫度     焦點評論:一例一休勞資雙贏不是夢(邱駿彥)     一例一休會造成三輸嗎(翁達瑞)     兩根本問題讓一例一休難行(陳文卿)     參加都更 噩夢一場(林聖恆)     趙少康傳真:自自冉冉、戰戰兢兢、一例一休(趙少康)     蘋中信:文化該是一頭老虎!(詹偉雄)     《蘋果論壇》徵稿     A4103單親母逃離家暴 苦撐4口顧罕病子     單親罹癌母79萬捐款 「放心治療」     蘋果慈善基金會捐款作業說明     昨日《蘋果》被發現的錯與批評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83年次役男 今年起下部隊抽籤分發本島或外島 訓練11周

2017年01月06日

國防部昨宣布,品牌錶款 搶購3.2折起,1994年以後的4個月軍事訓練役男將要下部隊執勤。資料照片【王烱華╱台北報導】一九九四年以後出生的役男要注意了!國軍四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又有新變革,將原八周的「基本入伍訓練」減少為五周,但後續八周的「專長訓練」則改為「部隊訓練」,增加為十一周,並經由抽籤分發本、外島常備部隊所編成的「軍事訓練役中隊」進行訓練,項目除一般的部隊勤務外,還包括實彈射擊、戰鬥教練、戰術行軍及野外炊爨等課目訓練。國防部訓次室軍事訓練處處長陳文星少將表示,此項新措施將可有效解決新兵因訓練單位訓量不足,所產生役男滯徵問題,並舒緩接訓單位幹部負荷。另外,分發部隊實施訓練,可使役男兼具後備編管專長及部隊實務職能,確立動員母體單位;部分役男抽籤分發至外島常備部隊施訓,也可獲得前線戰備整備訓練經驗。
防役男滯徵問題陳文星說,根據內政部從二○一二年至二○二一年列管每年可徵集役男人數約十至十二萬人,以今年為例,可徵集役男達十一萬六千人,扣除替代役男人數,須入營服役新兵為八萬一千人。但國軍新兵入伍訓練由陸軍新訓旅、海軍及陸戰新訓中心等單位接訓,年訓量約七萬四千人,訓量無法滿足年度全數役男徵集需求,等於將重演役男塞車的老問題。至於大專兩階段軍事訓練,陳文星指出,仍維持原兩年各八周訓練,第一年入伍訓練五周完訓後,抽籤撥交至部隊實施三周初級專長訓練;第二年按專長訓練期程,至原單位報到隨隊訓練。
藍委憂拖垮戰力藍委呂玉玲認為,國軍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的訓練模式,都是在新訓及專業訓練單位執行,就是為避免干擾到作戰部隊的正常訓練,但如今國防部長馮世寬是朝令夕改,為了役男塞車就用這種急就章的方式來處理,我們真的很擔憂戰鬥部隊會因此被拖垮。綠委蔡適應則相當支持此政策,蔡並希望國防部能重視戰鬥部隊的應有的能量,持續發揮戰力。
被當實驗白老鼠八十三年次的役男陳同學說,以後十一周要下部隊,等於和參加「夏令營」的時間差不多。但他也質疑:「時間這麼短能學習到什麼?可能才摸熟就要退伍了!」另一位謝同學認為,政府政策改來改去,只為了舒緩接訓單位的負荷,卻把役男當成實驗的白老鼠一樣,反正只有四個月役期,忍一忍就過了,很無奈啦!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虛擬主機租賃
百貨佈置賣場
電動機車推薦
水刀抽脂
spiral spring
如何幫助睡眠
關鍵字行銷
細胞記憶
改善家人關係
直播導購
台中人力粗工
雷射術後保溼推薦
板橋廚上型淨水器
扭力板手
平板燈推薦
快速夾鉗
HID安定器
快速提升運勢
催眠證照
外遇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