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國人不挺 蘋果財報仍有驚喜

財經新聞 〉
     驚 房地合一稅只課到3.9億     很多人賠錢 稅少不意外     台北市地標宅竟然這樣賣…這群人笑了     日推28兆日圓刺激經濟方案     政府帶頭投資 學者:我可參考日做法     日圓先貶後升 哈日族心情洗三溫暖     連3月黃藍燈 景氣緩步回溫     謝金河爆料 小英將解決 內外資課稅不一     漲升股利指數登場 增台股活水     強國人不挺 蘋果財報仍有驚喜     不眼紅寶可夢 蘋果早就布局AR     聯發科晶片太缺貨 客戶變「芯」     「景氣像天氣一樣熱」友達Q2面板本業轉盈     南亞科:Q4再攀全年高點     樂視640億收購VIZIO 多品牌戰略啟動     財報短波 訊連投資正興奮 新品跨企業教育市場     矽品Q2營收次高 資本支出維持167億     聯電出貨看好 Q3營收估季增2~3%     台灣大Q2亮眼 Q3表現可更上層樓     台灣釀酒器團隊 登美募資     小米推筆電Air 英業達緯創代工     2016年臺灣國際專業美容展暨產業論壇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強國人不挺 蘋果財報仍有驚喜大中華區營收年減33% 外資保守看新品效益

2016年07月28日

蘋果受惠iPhone SE大賣,化身法式女伶 神遊花神咖啡館,上季財報令人驚喜,張勛傑全裸李千娜害羞 女粉絲遭餵食興奮發抖,但仍無法消除大中華區營收動能續降的陰霾。彭博股價激漲【劉煥彥、陳俐妏╱台北報導】蘋果(Apple)受惠平價機種iPhone SE業績強強滾,大陸淘寶無極限 瘦臉神器變搶劫神器?,服務營收同樣亮眼,上季財報一口氣繳出5大驚喜,激勵股價在周二盤後一度大漲逾7%、重回3位數,但仍掩蓋不住大中華營收沒力與金雞母ASP跌破600美元的兩大利空,外資法人對下半年iPhone新品效益仍保守看待。日系外資認為,市場對蘋果財報預期很低,因此成績優於預期,自然激勵股價大漲。
iPhone出貨超預期據蘋果在周二美股盤後公告,上季財報至少有5大驚喜:第1、在iPhone SE熱銷帶動下,上季iPhone銷量雖連續2季下滑,不如去年同期4750萬支,但仍有4040萬支,超過市場預期的3990萬支;第2、上季iPad出貨995萬台,優於市場預期的910萬台,且同期銷售額年增7%至48.76億美元,創下過去10季以來首次出貨金額增加。第3、上季服務營收年增19%至59.8億美元,某個程度實現執行長庫克(Tim Cook)期盼,希望透過App Store、iCloud儲存服務與Apple Music等服務,抵銷iPhone銷量下降衝擊,也是連續第2季成為蘋果第2大營收來源;第4、上季蘋果總營收年減15%至424億美元(1.36兆元台幣),優於法人平均預估的421億美元;第5,上季蘋果純益年減27%至78億美元(2501億元台幣),每股純益1.42美元,優於市場預估的1.39美元。但上季蘋果大中華區營收年減33%至88.48億美元,連2季衰退,落到蘋果在全球各主要市場第3位,也是首次被歐洲趕過去,失去全球第2大市場地位。
ASP跌破600美元若觀察大中華區營收在蘋果全球主要市場佔比,過去兩年單季最高時曾接近30%,但上季已降至20.9%的近兩年來新低。其次,由於iPhone SE大賣,上季iPhone的ASP(平均售價)跌破600美元,不利未來獲利。至於台股的蘋果供應鏈,周三股價全面走揚,股王大立光(3008)更大漲105元,以3515元作收,再創波段新高。最新蘋果供應鏈調查顯示,本季iPhone出貨約4700萬支,且下半年受惠新品推出,可能較上半年提升約3成,但2016全年iPhone出貨還是負成長,總量約2.08億支,主因是iPhone 6將在第4季停產。對於蘋果供應鏈布局,日系外資青睞大立光、晶技(3042)、GIS-KY(6456)、TPK-KY(3673)與和碩(4938)。美系外資券商先前則認為,iPhone恐怕要到第4季,才有望看到7400萬支的動能,且第4季還有新款Apple Watch,在GPS定位或通話功能設計提升下,也有助今年第4季的話題買氣。美系券商分析,2017年的新iPhone功能,可能在顯示器與電池續航力等方面有更多設計變更。如同2014年首次推出大螢幕的iPhone 6,強勁產品題材效應,也會在陸續1年前就開始反映。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專業社群行銷
室內燈具
新北直立式飲水機
抓猴
專利歸屬
台中階梯鑽
廣播系統
電波後如何保溼
咖啡進口商
熊貓外送員
桃園到府估車
網站廣告
關鍵字網站
網路行銷公司推薦
普渡桌
捉姦
Las Vegas Outcall
室內裝潢設計
led霓虹燈
電商平台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