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感溫度 有限產能

財經新聞 〉
     英特爾將裁1.2萬人 創紀錄     以房養老 首見愈領愈多方案     台股急殺破年線 陸股一度崩逾4%     博物館正妹介紹 8大懷舊童玩     8種語言都通 外籍旅客e化退稅啟動     和碩人事洗牌 4天內揭曉     接華碩策略長 徐世昌:接受挑戰     1年4次 聯想台灣總座又換人     樂視強打新手機 台廠受惠     中鋼6月盤價大漲10.5%     陸輪胎漲價 台廠也想跟     富邦華一銀 中國拼拓點     漢微科Q1獲利 創上櫃新低     外籍旅客e化退稅 5月上路     OECD被陸逼退場 經長:故意找麻煩     蘋果傳再挖角特斯拉大將     鴻海電動車 延攬寶馬高手     豐田日本產線 下周一起陸續復工     今年半導體 手機晶片最旺     中國發展機器人 產能過剩成隱憂     電玩宅速配《超級機器人大戰OG THE MOON DWE     電玩宅速配《英雄聯盟》     營運熱 富邦媒配息7元     林祖嘉:城市創新建構綠色成長     美元高利商品 風潮再起     花旗行動網銀 首創指紋登入     手感溫度 有限產能     低成本行銷 慢速前進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手感溫度 有限產能皮件暖銷倫敦香港京都

2016年04月21日

Greenroom後台集創負責人蕭永明(左)、楊浩明(右),國宴飄台味 蔡讚在地食材,嘗試將手作皮件走出台灣。李柏毅攝手作質感【潘怡靜╱台北報導】找到一種價值,全中運首見 馬泰13小將進場,貫徹它!Greenroom後台集創創辦人蕭永明、楊浩明過去曾是同事、後來變創業夥伴。「只是想把東西做好!」合夥開設計工作室,桃園機場捷運工程一延再延 馬政府再傳跳票危機,衍生皮件品牌,堅持手作質感,靠著小工作室有限產能、手感溫度,不僅內銷,也外銷香港、倫敦、京都等海外市場。「不是因為做一個品牌有多了不起,而是自己也很享受這種過程及生活。」蕭永明坦言:「只是喜歡做這件事情!」基於這種理由,堅持做下去。
兩人合作之初,蕭永明甫從英國返台、落腳宜蘭三星,異國充電時在倫敦當二房東、寫設計文章,楊浩明告別LED產業當上班族、兼職婚紗攝影師,他們都在探尋:未來的一種可能。
Short Wallet 單價:2400元植揉牛皮材質,可放紙鈔、3張卡片,適合喜愛精簡、不愛厚皮夾人士。參加設計展 開始接單「開工作室」是坊間設計師上班族常有的獨立念頭,他們一拍即合,租了房子、也開起設計工作室。初始為了賺錢什麼CASE都接,一次因執行客戶案子、接觸皮革材料,於是楊浩明試著用皮料、簡單工具,製作小錢包、卡夾等小物件,參加2011年台灣設計週展,「沒想到蠻受歡迎,還接到訂單。」讓他們深受激勵,開啟皮件品牌之路。新手入市起步艱,真正開始認真,才發現資源上的弱勢。「在彰化、台中、新北等地尋覓協力廠商開發五金,才發現量小不符合業者成本效益。」「一開始很窮,拿接案設計費,去買材料,兩人都沒領薪水。」Handmade(手工製作),他們堅持一針一線手感,但現實面有坊間百花齊放的手作皮件競爭者、也有真皮名牌包的消費擁護者。
DU Leather Tote 單價:13000元兼顧實用性、裝飾性,設計短提把、肩背帶2用,未使用時就是線條裝飾,底部立式設計、隨時讓包包「站好」。強調手工 細緻不貴氣「強調手工的細緻,但不要太貴氣。」擺脫手作皮件常有的粗獷感、切開名牌的華麗感,透過皮料不同色系、設計,將產品帶入系列性、規格化。因不向快速大量生產、降本求利潤的方式靠攏,他們思考如何在現實環境中,找到商品定位。一次在東京參展認識一名日本業者,親自來台拜訪,希望將京都職人工藝技術金箔、金襴緞子等材質,與Greenroom皮革結合,他們試圖開展海外市場的另一種可能。雖是手作、卻不跑市集,雖是少量生產、官網採中英日三種語言,透過商展、友人轉介等方式,目前也在英國選物店、香港PMQ元創方創意中心、京都惠文社書店等地銷售,在內銷同時兼顧外銷。「一路當然會害怕,但從來沒有懷疑過。」他們堅持眼裡對的價值,勇往直前。
楊浩明小檔案●年齡:1979年出生(37歲)●學歷:大同大學工設所●經歷:研究所求學期間任浩漢設計公司工讀生,退伍後任職中盟光電產品設計、行銷,2010年創業
蕭永明小檔案●年齡:1974年出生(42歲)●學歷:實踐大學工設系●經歷:浩漢設計公司設計師7年,赴倫敦生活1年半、宜蘭三星半年,2010年創業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人力仲介
外遇蒐證
潭子臨時工
嘉義熱蠟除毛課程
網路行銷公司費用
解讀阿卡西記錄
分銷推廣系統
術後保養
網站關鍵字
高雄新舊屋清潔
100%純椰子汁
電商一條龍服務
USB燈牌
系統家具裝潢
台中美體課程
前置協商流程
constant force spring
財務豐盛
電商產品曝光
沙鹿美甲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