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事故量 9年暴增1倍

頭條要聞 〉
     35起電池爆炸 三星停售Note7 台4萬支可換新機     三星市佔稱霸 Note7自爆傷前景     三星宣布停售Note 7 台灣本月中起無條件換機     10萬軍公教反污名 今上凱道     蔡滅火挺國軍 年金改革「會考量軍人特殊性」     不用等了!便宜的台北市大學旁好宅這裡買     防退撫金破產 軍公教提撥率須漲3倍     香精調製 27款劣酒遭扣     釀酒成本逾200 太便宜有詐     27款酒疑攏是假 黑心酒廠負責人遭收押     打死幼女 狠父再殺7月嬰     憑自白無鐵證 若翻供恐判無罪     男大生 領養後竟施虐 殺3貓判11月     連宰2貓 台大生起訴求重刑     蘋論:年金改革的決心與手法     如何挑選安心食品?請認明國際食安標章SQF!     明年起 新機車強制裝晝行燈     高市暴雨 水淹半個輪胎高     華航歐洲線 行李超重費降7成     自行車事故量 9年暴增1倍     YouBike 免費騎 整排「秒殺」     扯 莒光號忘派駕駛 苦等20分鐘     月餅喊漲 蛋黃酥貴2成     公費流感疫苗下月接種 僅收掛號費     上課遲到 學生挨罰站戶外吃早餐     東菀喋血 2台人被砍傷反遭收押     匪持玩具槍劫車 女秘書驚逃     台灣免稅第一品牌《昇恆昌》虛實整合大躍進      林全:核一核二廠如期除役     柯轟趙藤雄「市長換你做」     涉密風險可控制 吳敦義訪美准了     寄錄音機陳情信 總統府誤當爆裂物     陳菊愛將掌中油 藍委批:根本酬庸     辣蘋果:改革的步調(余艾苔)     9月1日《蘋果日報》網站每天統計速報     網拍「清宿便」食品 小媽罰4萬     十全市場拆遷 阿嬤哭癱     Sony 2016 入門款4K BRAVIA液晶電視上市     男大生戲水 角膜「扒層皮」     車放釘床趕貓 最高可罰7.5萬     掩埋場蓋不蓋 龍崎人不同調     今天我最美     焦點評論:年金改革應當要能「頂天立地」(葉大華)     日本與台灣老人兩樣情(秦靖)     私校教師為何也上街頭(陳俊湘)     大巨蛋的解方在法治與善意(呂欽文)     新政府為何要廢掉特偵組(蘇友辰)     蘋中信:一場瘋狂的資本遊戲(謝金河)     《蘋果論壇》徵稿     我們謝謝您!「蘋果助學」為307位學子織夢     蘋果慈善基金會捐款作業說明     昨日《蘋果》被發現的錯與批評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自行車事故量 9年暴增1倍

2016年09月03日

【綜合報導】騎單車已成全民運動,約旦長人蓋頂 台灣吞首敗 內外線火力急凍,昨公布的一項最新調查發現,華航降落機尾擦地 124人驚魂,從2005至2013年,是家屬還是教練 身分難區分,國內自行車事故傷害件數9年間暴增逾1倍,陳怡蓉自招幼稚談情 36歲不急凍卵,其中沒戴安全帽者送醫時高達20.7%有中重度的頭部外傷,日本益子町 賞藍染喝清酒,遠高於有帶安全帽的2.3%,【流口水】200公斤和牛肉 3天完售,且經救治後死亡或變成植物人、殘障的人數,馬刺不甩警告 今輪休3主力,更是有帶安全帽者的2.419倍。沒安全帽重傷外傷防治暨災難醫學研究基金會與台北醫學大學昨發表上述研究,北醫大傷害防治研究所助理教授郭家英說,研究團隊蒐集全國56家教學醫院從2005到2013年的資料,發現自行車事故傷害件數從7213件增至1萬4874件,9年間暴增逾1倍,其死亡人數佔所有交通事故死亡人數比率,也從3.55%提高至6.74%。進一步分析全台頭部外傷資料庫也發現,騎自行車沒戴安全帽者,有20.7%送醫時有中重度頭外傷,遠高於有戴安全帽的2.3%;救治後死亡或變成植物人、殘障的人數則是戴安全帽者的2.419倍。國內現無騎單車總人數正式統計,但對照YouBike從2012年全面推廣以來,前3個月累計使用67萬人次,至今已累計破1億人次,騎自行車人數和事故傷害件數均急速成長。外傷防治暨災難醫學研究基金會董事長邱文達說,自行車速度較慢,戴安全帽防護效果可達7成,盼經營公共自行車的業者能附帶提供安全帽,政府也應推動修法,強制民眾騎車戴安全帽。
民:願意配合民眾洪小姐說,她騎YouBike多半是臨時起意,隨身帶安全帽不太可能。民眾王先生說,如果隨車附安全帽,在炎熱流汗的高溫天氣,可能有衛生疑慮,但如果有可拆式的內襯可替換,他願配合。交通部說,過去曾評估騎自行車強制戴安全帽,但社會尚無共識,因此現採宣導方式,未來社會有共識後,才能修法強制推動;目前國外除美國有21州強制規定騎自行車須戴安全帽外,其他州並未規定,日本和歐洲等國家也仍採宣導,未強制規定騎自行車要配戴安全帽的作法。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Vegas Asian Massage
桌上型飲水機維修
美國精品咖啡
行銷影片製作
網路活動企劃
室內LED燈
元辰斗
永和 抽脂
Facebook直播
手舉牌
益生菌
一氧化氮精胺酸食物
大豆異黃酮
單極電波拉皮
桃園 皮秒雷射
F hotel 宜蘭
汽車估價
皮秒術後保養品推薦
監視設備
燈光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