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連環恐攻 14死百傷

蘭布拉大道上一名遭廂型車衝撞的男子,焦點評論:進退失據的香港反對勢力(何明修),俯臥地上,400警擒韓賊 民進黨被偷9萬 國安級封山追捕,商店販售的明信片散落一地。法新社【綜合報導】西班牙巴塞隆納與附近2城市,動漫節人氣商品 下殺1折起,周三起連3天發生3起恐怖攻擊相關事件,近畿小子 成全人狗同床,造成14名無辜者喪命,凱基證、大華證6/22將合併 凱基證為存續公司,逾百人傷,死傷者來自34國,包括2名台灣旅客,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聲稱犯案。西國國王菲利佩六世與總理拉侯伊昨在巴塞隆納,與數千民眾一同參與哀悼儀式,群眾相擁打氣、高呼:「我不害怕!」警方目前擊斃5嫌,逮捕4人,全力追緝在巴塞隆納衝撞人群的廂型車司機。一名婦女遭撞倒地,路人聚集幫忙(上圖,路透)。其他民眾驚恐地抱著孩童奔逃(下圖,美聯社)。我外交部昨提醒在西班牙觀光、求學或商旅的國人注意安全,避免到人潮聚集場所。領事事務局已於網站開設「平安留言板」,讓民眾可留言報平安。至於受傷2名台人為母女,奔逃時遭民眾推擠,母親輕微骨折,女兒擦傷,駐處正協助她們所屬旅行團回台。
巴塞隆納市中心的蘭布拉大道為觀光勝地,平時聚集來自各國遊客。路透「想釀最大傷亡」巴塞隆納觀光勝地蘭布拉大道,與紐約時報廣場、巴黎香榭大道齊名,前天下午一輛白色廂型車在行人區以近百公里時速,疾駛約450公尺,並刻意以Z字型路線追撞人群,釀13死逾百傷,這是西國2004年馬德里爆炸案以來,最嚴重恐攻。
目擊者說:「突然間我聽到撞擊聲,整條街的人開始奔跑尖叫。」現場小販也說:「地上有屍體,好多人在哭。」
廂型車司機棄車逃逸,警方在附近一輛疑為嫌犯準備的逃逸車輛上,找28歲摩洛哥裔男子德里斯(Driss Oukabir)租車文件,鎖定他為主嫌,數小時後他赴警局表示身分證件遭18歲弟弟歐卡比爾(Moussa Oukabir)偷走,警方查出弟弟歐卡比爾本要租大卡車,但資格不符只好改租廂型車,警方怒指:「他的目的是要盡可能造成最大傷亡。」
5嫌駁火遭擊斃巴塞隆納恐攻數小時後,附近海濱度假勝地坎布里爾斯,又有5名恐怖份子駕車衝撞行人,釀1死5傷。5嫌逃逸時與警方駁火,都遭擊斃,民眾指他們身上穿戴裝有炸藥的自殺腰帶,警方事後稱此為假的自殺腰帶,且認定本案與巴塞隆納攻擊有關。警方另指出,巴塞隆納附近城市阿爾卡納爾,周三發生一起爆炸案,現場找到20多個裝有丁烷的氣體罐,疑為2起汽車攻擊案恐怖份子的「炸彈工廠」,他們可能想以丁烷製作爆炸裝置,發動更血腥攻擊,但發生意外爆炸。激進組織IS聲稱「IS的士兵」犯案,警方指一系列的攻擊涉及8到12名恐怖份子,除追緝在逃廂型車司機,警方也相信將揪出更多共犯。
芬蘭圖爾庫街頭昨有人持刀行兇,傷者倒臥人行道上。法新社芬蘭也傳砍人案攻擊案後,各國領袖致哀,歐盟也降半旗哀悼。西國總理拉侯伊說這是「野蠻的恐怖攻擊」,但相信西國人會更團結,更堅決地擊敗那些「試圖掠奪我們價值和生活方式」的人。
歐洲其他城市昨天並不平靜,芬蘭西部的圖爾庫(Turku)街頭發生歹徒持刀攻擊,造成至少2死6傷。一名兇嫌被警方擊中腿部後遭到逮捕,有報導稱兇嫌行兇時高喊「真主至大」,但警方尚未確認為恐怖攻擊。德國杜塞多夫一家商店昨也發生持刀殺人事件,釀1死1傷。
西班牙恐攻示意圖西班牙巴塞隆納與附近2城市周三起連3天發生3起恐攻相關事件,共造成14死逾百傷。
【看新聞 學英文】savage 野蠻的、殘酷的Spanish Prime Minister Mariano Rajoy called the killings a ”savage terrorist attack.” AP西班牙總理拉侯伊指此殺戮為「野蠻的恐怖攻擊」。美聯社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關鍵字廣告
血栓保健食品
台中網頁製作
五金工具專賣
板橋桌上型飲水機
大大寬頻
工地臨時工
術後面膜
嘉義美體課程
高雄清潔
COCO
短視頻
手工具品牌推薦
led廣告看板
專業臨時工
汽車收購
台中社區寬頻
廚下型淨水器安裝
網路代銷
燈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