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彈少年奪全球冠軍 打敗13國525對手

頭條要聞 〉
     鋼彈少年奪全球冠軍 打敗13國525對手     尊重孩子興趣「是金子總會發光」     憾 冷氣團襲台 2天奪68命     合歡山降冰霰 遊客樂堆雪人     半價最後倒數!「+5度美容發熱衣」30秒賣一件!     國道湧出遊潮 北高開6小時     中校涉毒 竟火速准退伍     清泉崗3校級軍官 複驗排除吸毒     改口 辛龍:沒中樂透 憲哥撇清「開玩笑」     工作忙碌健康要顧!!上班族噩夢?!辦公室三大高危險場所揭     憲哥快嘴 致周董決裂     大快人心 血汗烘焙坊停業     麗寶樂園跳電 童困高處嚇哭     機捷月台漏水 竟因枯葉堵排水     9警弄丟人犯 「恐被設局」     轄區警曾提醒 黃嫌很狡詐     郭明良學術獎 教部要追回     蘋論:消滅暴政於萌芽狀態     白沙屯媽起駕 信徒冒雨簇擁     好市多加油站試營運 比中油降3元     國是委員控 10%司法官收賄     自詡法界異類 力推陪審制鏟弊     275輛UBER圍交通部 「給口飯吃」     137萬頁228檔案解密 後天上線     台鐵便當藏鐵絲 旅客險吞下肚     「妳像青蛙腳張開」 男洩姦情     最新油價表     蘋果日報澄清聲明     3童玩「賴打」燒死午睡房客     聯結車甩尾過彎 打滑撞蘇花山壁     壯男劫遊藝場 舉椅砸女店員     全家一氧化碳中毒 7歲女昏迷     「大鵰搖頭丸」新造型避查緝     女騎士看一眼 竟遭潑熱湯麵     2月25日 《蘋果日報》網站 每天統計速報     退俸一次領 擬維持6%優存     挺同派批總統 「只會言詞安慰」     辣蘋果:小英的夢幻泡影(余艾苔)     捲319槍案挨批 詹啟賢後天說分明     農會敗選派系互鬥 蔡設宴解心結     獵人政治漫畫     今天我最美     焦點評論:如何看待蔣介石的責任(陳翠蓮)     紀念二二八 青年現身「欲行ê路」(莊勝傑)     反對專法 還同志家庭婚姻平權(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     支持專法 「專法」乎「歧視」乎(裘佩恩)     蘋中信:柯文哲做對的事與做錯的事(何飛鵬)     名采集:在候診區叫囂(劉育志)     《蘋果論壇》徵稿     蘋果慈善基金會捐款作業說明     昨日《蘋果》被發現的錯與批評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鋼彈少年奪全球冠軍 打敗13國525對手

2017年02月27日

國二生邱顯鈞鋼彈作品《OVER WAR》呈現戰後荒涼感,夏季聯盟表現夯 鵜鶘簽小柯瑞,拿下台灣、世界兩座冠軍盃(小圖,【抗爭片】拉倒蔣介石銅像不成 蔡丁貴佔車道癱瘓交通,陳威叡攝)。密斯特喬提供【陳威叡╱台北報導】新台灣之光!台北市一名熱愛「鋼彈(GUNDAM)」的國二生邱顯鈞,觀察/訪韓旅客首次破千萬!第一夫人也推觀光,2年來投身鑽研塗色組裝技巧,11樓倒成2樓高 男抬床墊救妻兒,日前帶著耗時近2個月完成的《OVER WAR》鋼彈模型,指原莉乃 賭城炫蜜臀,代表台灣赴日參加GBWC全球盃大賽,政變後整肅 土耳其抓6千人,因其作品真實呈現戰後荒涼的感覺,舉牌女郎:FHM美腿女王 解數獨一把罩,精妙技藝驚豔評審,一舉擊敗其他13國、525名選手,奪下世界冠軍,也因此成為鋼彈界最看好的明星,家人獲知喜訊感動不已,他則欣喜地說:「感謝父母支持我!」堪稱鋼彈界最高榮譽的「GBWC鋼彈模型製作家全球盃」大賽,已舉辦7屆,分青少年組與公開組,去年12月青少年組最新一屆冠軍出爐,是我國選手邱顯鈞(13歲),這也是台灣首度拿到全球冠軍。邱顯鈞就讀北市濱江國中二年級,在校人際互動好,更是上學期優良學生,曾接受市長柯文哲頒獎;父親從事科技業、母親是高中音樂老師,兩人對小孩管教開明,讓他能投入最愛的鋼彈世界。
邱顯鈞之前的模型作品也有濃濃的軍事風。密斯特喬提供潛心組裝模型2年顯鈞回憶說,當初會接觸鋼彈,全因為2年前同學拿了一本鋼彈型錄到校,他愈看愈有興趣,決定開始學組裝,當下還跟哥哥一起找模型教室上課,起初以為模型只要用手拆組即可,深入了解才發現須搭配各種工具,包括上色、墨線與各種貼紙的運用,細節講究令他眼界大開,至今光購買工具就花費數千元,而一頭栽入就是2年。
冠軍鋼彈作品的外殼舊化改色、墨線、貼紙及無縫組裝極為細緻,筆塗技巧純熟,成功營造戰後真實感。密斯特喬提供呈現戰後荒涼世界顯鈞表示,前年技術還在摸索階段時,就曾參加過GBWC鋼彈模型製作家全球盃,但那次沒得名,不過這不但未讓他沮喪,反而更激起學習鬥志;去年底他再次報名,誓言要拼台灣第一,全力出擊,以《OVER WAR》主題鋼彈模型,在台灣青少年組初賽中脫穎而出,取得台灣第一名,去年底代表台灣赴日參加總決賽,沒想到竟過關斬將,擊敗其他中美日韓等13個國家、525名參賽者,拿下冠軍寶座,同時獲得全球限量2套的金色鋼彈模型獎品,非常難得。「真的非常意外!」顯鈞笑說,在日本東京的頒獎典禮上,他從萬代公司社長川口勝中手中接下冠軍獎盃時腦筋一片空白,評審對他的作品讚譽有加,認為其舊化上色和組裝技術非常細緻,在青少年組中有著「壓倒性的實力」。談到奪冠作品,顯鈞說主要是想呈現戰爭過後荒涼的世界,「駕駛員在荒林間撿到什麼,就組裝在鋼彈上。」營造一種和平氣氛,作品材料費約4000多元,但花費近2個月才完成,最後10天更是每天投入10小時製作。
「功課在及格邊緣」「功課都在及格邊緣。」顯鈞坦言在校成績不佳,要感謝父母非常開明,讓他能專心花時間在組裝模型上,自己從未想過把製作鋼彈當作以後的工作,仍會把它當作興趣,未來繼續參加比賽。顯鈞父親說,顯鈞原本就讀森林小學,注重啟發性,希望孩子能從心裡願意讀書,但能做到其實很難,之後發現顯鈞喜歡鋼彈組裝,而且更有自信,就支持他做下去,這次奪下世界冠軍令「家人相當興奮,未來會繼續支持他。」
評審盛讚表現超齡「不怕失敗,是他(顯鈞)最大優點!」指導老師林子喬說,顯鈞在上色處理上花了很多心思完成,且其作品比例大,增加許多細節與裝備難度,他利用漆膜特性來凸顯機械掉漆斑駁的感覺,加上周邊樹木、土地毀壞造景逼真,讓意境更為真實。擔任此次GBWC評審、鋼彈達人克里斯表示,顯鈞作品遠超過同齡參賽者,其他人著重鋼彈細緻化或改色,他則呈現風格異軍突起,加上清楚表達主題,都是獲獎主因,對於他未來的作品「非常期待!」顯鈞奪冠消息經《蘋果》披露後,網友紛紛留言恭喜,直誇顯鈞「厲害、好優秀」、「有開明的父母真好啊」,有不少網友也分享自己以前組裝鋼彈之路,直嘆爸媽只會說「不要花錢買那些沒有用的東西」。
【報你知】《鋼彈系列》GUNDAM台灣萬代公司表示,《鋼彈系列》為富野由悠季自1979年所製作的科幻機器人動畫《機動戰士GUNDAM》,並由日本萬代株式會社(BANDAI)生產鋼彈系列動畫角色模型。此系列SF動畫(科幻動畫,SF是Science Fiction縮寫)作品,30多年來對以日本為首的世界全球次文化界產生重大影響,作品廣泛出現在電影、漫畫、小說、電子遊戲、特攝、模型等。
邱顯鈞 13歲●就讀學校:台北市濱江國中二年級●獲獎作品:《OVER WAR》榮獲2016 GBWC鋼彈模型製作家全球盃青少年組冠軍●作品特色:利用斑駁舊化的塗裝上色技巧,忠實呈現鋼彈戰後在荒林行走的模樣●興趣:製作鋼彈模型、看電影資料來源:邱顯鈞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骨質疏鬆保健食品
室內設計
捉猴
新竹寬頻安裝
監聽
胜肽酸換膚
金錢龜
雷射溶脂smartlipo
椰子水品牌
如何賣掉我的汽車?
展場燈條
超渡亡魂
美容系統
運彩
TBC南桃園
投影燈
左旋精胺酸
面試案例
葉黃素推薦
自體脂肪豐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