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界損數億 籲重啟核電

工作停擺
中和遠東科技園區大樓昨停電,睽違14年 日本和牛解禁 最快9月輸台,辦公室悶熱難耐,柯震東金馬準新人 閃過「周杰倫陷阱」,只能讓員工提早下班。讀者提供【綜合報導】815全台大停電,百貨母親節大戰 妝品下殺5折,不僅全台民眾陷入混亂,中華職棒/票房強強滾 本周拚突破30萬人次,竹科的竹南園區和南科分區停電,藍修憲:恢復閣揆同意權,企業也飽受驚嚇,業界估損失數億元。商總理事長賴正鎰錯愕:「台商早期去東南亞遇到的缺電問題,沒想到竟在台灣發生!」多名大老呼籲核一、核二修好盡速啟動,並考慮重啟核四,「否則外資不敢來台,企業被迫出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不會考慮重啟核電。昨歷經大停電黑色星期二,許多廠商心有餘悸,科技大廠鴻海、廣達都受波及,所幸有備用電源,且產線都已遷往中國,影響有限;太陽能長晶廠綠能桃園觀音廠停電,估桃園廠減損1天15%產能。日月光高雄K21廠、K22廠停電60分鐘,矽品新竹廠小規模停電,由自備電力系統支援;南茂竹北二廠、南科廠下午停電2至3個小時,且被列入分區停電名單,損失還在統計。
緊急發電位於土城工業區的鴻海集團總部也受波及,啟動柴油發電機發電。讀者提供「像回到50年前」竹科管理局副局長張金豐指,竹科竹南園區部分廠商受影響,大廠未受波及;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說,南科部分廠區分區停電,群創後段模組廠受影響;中科則正常。金融機構也傳災情,總部位在北市敦化南、北路的元大金控、富邦人壽大樓都停電,南京東路日盛金、開發金、八德路合庫金總行全斷電,但金控業者皆指內部有備援系統。新光人壽位於台北新光摩天大樓總部亦停電,因只有幾個重要部門不斷電,因此主管以LINE通知停電單位走樓梯疏散下班。一名銀行員工說:「好像回到50年前。」對近來電力頻繁出包,企業界憂心忡忡。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曾說:「台積電1分鐘都不能缺電。」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處長孫又文說明,政府職責應提供穩定且充足的供電。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表示,在台設廠「金木水火土」五行中,以火和土最難搞,其中火就是電,土就是土地。
綠電尚未佔20%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昨語重心長,指國內供電不穩、備載偏低,一直讓企業處於緊張當中。林說,核一、二修好就盡速啟動,讓備載容量增加,他斷言,只要「不用核電、一定會缺電。」林伯豐說,工商界肯定非核家園政策,但目前綠電發展尚未成熟,在綠電發電佔比未達20%以前,不建議排除核電的發電選項,「企業界真的憂心缺電問題,將導致外資或台企不敢在台投資。」
府:整體供電足商總理事長賴正鎰籲,政府應積極推動經濟成長,他質疑:「日本福島311地震後都還用核能,台灣為什麼不用?」並說:「政府給人缺電的負面印象,會讓外資不敢來台投資,經濟跟著垮。」對於產業界要求重啟核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明確表態,不會考慮重啟核電考慮,昨停電是因人為疏失導致。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說,斷電原因已釐清是人為疏失,整體電力供應並無不足的問題。
網友看全台大跳電劉保麟:謝謝新政府,讓我們提早下班。Kingsley Park:寧願缺電也不要核電。徐英傑:用愛發電大隊趕快出來加班囉。蘇小彬:我要核電,不願停電。Brian Lee:請用愛發電,我是人我反核。陳達達:早就呼籲省電了,不信嘛。資料來源:《蘋果》即時網站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耶誕布置燈
高壓燈條
手工具 台中
商標侵權
什麼是平板燈?
商標專利事務所推薦
豐原美甲全科班
logo很相似
桃園室內裝潢
平板燈
系統家具裝潢
求職面試成功眉角
司曼特
微創V-Line骨雕手術
太平美甲課程
台中 皮秒雷射
GABA功效
優良人力粗工
債務更生法扶
咖啡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