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崩查無炒作 法人:制度待加強

台指期上周四閃崩事件,德甲聯賽 9月20日賽程(台灣時間),期交所調查並無發現不法操控情況。資料照片【廖珮君╱台北報導】上周四(3日)台指期開盤後瞬間崩跌千點,【爆笑片】孫子最新力作 這樣整祖母不怕心臟病發嗎?,市場傳言四起;惟根據期交所送交金管會的調查報告顯示,張志揚遭通緝 張父:心痛盼兒子快出面,在分析交易人價格、成交型態後,看過奧運之後 這些人竟然在平常這麼做,閃崩的25秒內並無發現有「連續以低價賣出」的不法操控情況,等於「查無炒作」。有人賠就代表有人賺國泰證期處協理簡伯儀表示,主管機關調查沒有任何違法、違規,在技術上說得過去,但交易制度上還有加強的空間,以避免這種非人為的意外狀況,建議可以設立一個「冷卻」機制,在期指瞬間急殺時,暫停交易30秒,讓大家考慮一下,可以避免1次殺到跌停板。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也表示不意外,期貨為零和遊戲,有人賠就有人賺。投保中心主管昨表示,若投資人覺得權益受損,仍屬於申訴範圍,不過是否代為求償,則待投保中心商議。上周四台指期開盤1分鐘急殺千點,打到跌停價9408點,買單進場後,8點47分拉到10367點恢復正常,短短2分鐘,投資人心境猶如坐雲霄飛車。原先一度傳出是統一證券自營部門下錯單,統一證一開始證實,但後來又喊冤,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1秒損失約2082萬元,損失部位為自有資金,無損經紀客戶權益。經期交所進一步分析統計,開盤第1分鐘,台指期貨第1波段(10420點至10042點)下跌378點,買賣戶數合計1600餘戶,第2波段(10100點至9408點)下跌692點,買賣戶數合計1600餘戶。
動態退單將盡速實施台灣期貨交易所初步洽結算會員了解,在這1分鐘內,約有14個帳戶的交易人主動或遭被動平倉,合計虧損金額約600萬餘元。期交所並表示,為防止未來類似閃崩現象,原訂明年中推出的「動態退單」機制,將盡速提前實施。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周惠美坦言,期貨交易本來就有風險,沒有人為操縱下,「看不出來誰須負賠償責任。」周惠美說,期交所檢視交易系統一切正常,再進一步分析交易人價格、成交型態,也沒有發現人為炒作。
台指期閃崩千點調查結果項目 / 內容發生日期:8月3日台指期8點45分,開盤後25秒,閃崩1000點事件經過:當天一開盤,指數瞬間跌到10042點,觸動停損單和策略執行,程式停損交易單出籠,之後台指期在9408~10042點間來回震盪調查結果:1.期交所檢視交易系統正常,沒有炒作不法情事2.觸動停損單後湧現賣壓,之後點數來回震盪,主因交易人對台指期多空看法不同所致資料來源:期交所、金管會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台中機車工具
彩色投影燈
舞台燈光
療癒密碼
輔酵素Q10功效
雷射後保養該避免做哪些事
露營燈
台中拆除工
平板燈
優良人力派遣公司
大陸抓姦
宮廟紀念品
台中 絕緣工具
台中武財神廟
汽車大燈
嬌潤泉
台中網路行銷公司
瓶裝水
電動車補助
電動車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