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陽3月獲利大減逾4成

財經新聞 〉
     金管會出手 剷除萬年獨董     設計再曝光 i8傳螢幕5.768吋     明年水價擬漲 許勝雄:可接受     內資大軍歸隊 台股重回榮景     搶親東芝勢在必得 鴻海布局有三星的fu~     郭董絕不放手東芝 傳搬出夏普組3國聯軍     熱門股東會紀念品大比拼     雄獅郵輪賞櫻團 估創5億業績     供電有隱憂 麥寮汽電許可證是關鍵     聚陽3月獲利大減逾4成     IMF:台灣今年經濟成長1.7%     對戰手搖店 小七全家賣珍奶     永齡有機好酵益 給媽媽郭董級的獻禮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聚陽3月獲利大減逾4成衰退幅度縮小 看好本季營收正成長

2017年04月19日

聚陽3月稅前盈餘雖仍年減41.5%,油價連5漲 飆近7個月新高,但減幅已較1、2月收斂。圖為董事長周理平。資料照片【侯良儒╱台北報導】台灣第2大成衣業者聚陽(1477)昨公告3月稅前盈餘1.5億元,哈雷騎士撞護欄 魂斷蘇花,儘管仍年減41.5%,達人說法:系統相容最重要 藍牙版本影響配對,但衰退幅度較1、2月收斂。事實上,「領養姪女當親生疼」,若從營收來看,聚陽3月營收年減率為今年以來最低,透露業績逐漸築底意味。產品單價仍有壓力去年北美服飾消費不振,導致營收81%來自該市場的聚陽,去年無論營收還是獲利,都出現2008年以來首度的負成長。但經1年多的產業重整,聚陽董事長周理平於今年春節後的公開活動上透露,業績有望從第2季重回正成長。回顧今年第1季,聚陽各月營收雖衰退,但年減幅度逐月遞減;以3月為例,營收年減4.1%,為今年迄今最低,若加計台幣第1季貶值6%,其實聚陽3月營收已是正成長,總計首季營收55.3億元,年減12.3%。據了解,聚陽透過自然避險與即期避險的操作,第1季匯損控制在4000萬元上下,對第1季營收侵蝕約6%,總計第1季稅前盈餘3.9億元,年減50.7%,每股稅前盈餘1.87元,仍遠低於去年同期的4.09元。首季業績衰退除了匯率、產業因素,是否還與今年美國百貨業的關店潮有關?聚陽主管說,目前百貨業的狀況在當初預估內,而今年公司業績成長的動能,是來自既有客戶的訂單佔比增加,「我們還是認為,今年營收會有5~10%成長。」外界解讀,聚陽主管口中的「既有客戶」,即是該公司最大客戶、營收佔比達25%的GAP,以及第3大的日本快時尚品牌;依聚陽內部預估的營收年增率推算,今年聚陽來自GAP的訂單約較去年成長20%,日本客戶則增10%~20%間。
下半年復甦較顯著展望第2季營運,聚陽主管維持先前說法,指出業績將成長,全季營收可望轉正。相對第1季出貨量仍年減3~4%,聚陽第2季將重回正成長,只是產品單價(ASP)仍有壓力,「第3季開始會比較好!」周理平曾說,若以上下年度來看,下半年復甦相對顯著,並表示:「第3季成長看起來是大的!」ASP方面,也將從第3季止跌回升,估年增2%內。去年第2季時,聚陽為維持出貨量,採取薄利多銷,導致ASP下滑。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車內監聽器
桃園 玻尿酸
彰化美甲全科班
台中整型診所推薦
監視器攝影機
債務更生條件
吸引力法則應用
北部系統廚具
卡債協商流程
北部收購中古車
超渡無緣子女
高雄醫美推薦
工業風
低熱量飲料
FB直播外掛
優良人力粗工
改善家人關係
椰子油減肥
led霓虹燈
機車工具五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