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季續漲價 NAND恐缺貨到明年

記憶體持續缺貨,新鮮食/平民米其林英雄 麥桂培為台北「添好運」,NAND Flash價格攀升。圖為固態硬碟。資料照片【楊喻斐╱台北報導】記憶體下半年持續缺貨,水情拉警報 量販省水設備 業績衝4倍,NAND Flash(儲存型快閃記憶體)受到3D製程良率未見有效提升,台北 大崙頭山 親山步道探樹屋,加上各大智慧型手機品牌廠搶貨的帶動下,台銀沒列伙食津貼 「食薪+600」沒份兒,第3季將持續缺貨、價格上揚。集邦科技認為,李登輝鼓勵謝長廷 民進黨領導要多去大陸看看,NAND Flash這一波供需吃緊的狀況將要等到明年64、72層製程量率成熟後才會紓解。模組廠獲利受壓抑DRAMeXchange(集邦科技)發布研究報告指出,綠委點名:李來希月退領9萬,第2季NAND受到供貨吃緊的影響,即使是傳統淡季,合約價平均仍上漲3~10%,第3季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內的嵌入式快閃記憶卡及固態硬碟合約價仍持續小漲,今年將是NAND Flash廠營收表現成果豐碩的一年。集邦資深研究經理陳玠瑋指出,NAND在2D平面製程面臨微縮限制,原廠紛紛轉進3D垂直堆疊製程,但在轉換期間所帶來的產能耗損,已造成整體供需失衡,預計今年全年將供不應求,要等到明年隨著各原廠在64、72層3D製程成熟後,才能紓解目前缺貨局面。記憶體模組廠透露,目前在3D NAND製程只有三星的良率達到60~70%,其他包括東芝、美光及英特爾的良率都還是不及50%,良率提升比預期慢。對記憶體模組廠來說,記憶體持續缺貨,增添了營運難度,創見(2451)、宇瞻(8271)、宜鼎(5289)靠著剛性需求的安控產品線來撐場,加上價格續漲不回頭,也讓記憶體模組廠的庫存成本不斷墊高,因此下半年雖然進入傳統旺季,獲利的表現恐將受到缺貨影響而壓抑。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燈箱
細胞記憶
Q10推薦
大里紋繡課程
清理負面情緒課程
網站優化
永和 隆乳
新北 抽脂
中路財神
推拉式快速夾鉗
HID安定器
門口投影燈
彩色燈飾
債務更生案件
極波拉皮
優質派遣公司
豐原臨時工
如何加入foodpanda
全家斗
台中關鍵字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