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難證危害 團訟拉高勝算

魏應充曾為劣油案出庭。資料照片法界人士指出,裕隆號召台廠共研智慧車,食安案件要舉證危害確實很困難,潘裕文光棍節好孤單 公開徵友陪過冬,消費者單打獨鬥勝算不高,「最疼她的人都走了 好心疼」,團體訴訟可聚集小蝦米對抗財團,此案刑事判決頂新公司雖沒罪,但民事著重被害人權益受損,且民、刑事判決不互相拘束,透過團訟專業律師的協助與關鍵舉證,也是致勝關鍵。廠商須舉證品質律師鄭智文說,判決的關鍵應是《消費者保護法》第7條「企業經營者主張其商品於流通進入市場,或其服務於提供時,符合當時科技或專業水準可合理期待之安全性」,製造廠商須負舉證責任,頂新因無法舉證其油品是消費者所期待的品質與安全而敗訴。
鄭智文強調,《消保法》趨向保護消費者,且民事與刑事訴訟流程不一樣,如民眾提告買到廢爐渣屋求償,只須證明牆壁冒出俗稱「青春痘」白灰色的圓點狀洞,不是正常的商品即可,並不須證明建材就是廢爐渣。
彰基職業醫學科主治醫師陳婉青說,劣質油品或長期烹飪的回收用油,較容易含有重金屬,長期食用對於肝、腎都是很大負擔,也可能致癌。大里仁愛醫院腎臟內科主治醫師魏漢源提醒,油品重複回收使用,會產生過氧化物,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記者俞泊霖、鄧惠珍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酒糟肌膚如何照顧
藻針術後的保養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KOL分潤
專利費
癌症飲食
系統家具
新北廚下型淨水器
台中地標
量子力學
捐獻
汽車收購平台
聖誕網燈
台中寬頻安裝
桃園居家清潔
關鍵字網站
中和 隆乳
電動車汰舊換新
專業社群行銷 台中
燈箱
問題性肌膚的護膚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