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禁令 掀美各大機場示威潮

國際新聞 〉
     川普禁令 掀美各大機場示威潮     川普鎖國 《紐時》轟偏執懦夫     美料與我洽談FTA 經濟部樂觀其成     上任首度連線普丁 促共同打擊IS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川普禁令 掀美各大機場示威潮7穆斯林國旅客混亂 聯邦法官緊急阻遣返

2017年01月30日

紐約
紐約甘迺迪機場前天湧入數千人,宏達電Vive大舉進軍日本,抗議川普的移民禁令。法新社【李寧怡、政治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就職僅1周,旅館拒導盲犬入住 客怒:不合理,就在全球多座機場引發混亂與示威。他上周五簽署行政命令暫停收容難民,伊斯蘭國開威脅清單 大島優子身家拉警報,同時暫停7大穆斯林國家人士入境,周董巡迴婚禮辦到南半球 踩進澳洲奉承岳父,前天1天內就有375名持綠卡或美國簽證者受影響,多座機場出現示威。當晚聯邦法官發出緊急命令,禁止遣返遭拘留的7國旅客。此政策引發全球反彈聲浪,德國總理梅克爾、英國首相梅伊等元首都不贊同。川普(Donald Trump)下令暫停所有難民入境4個月、無限期暫停敘利亞難民入境,也暫時禁止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及葉門等7個穆斯林國家國民入境3個月。即使持綠卡者也要接受面談審核,且只要在這7國出生,即使持有他國護照,也被禁止入境。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前天通知全球航空公司,相關禁令適用於機組員,讓航空業措手不及。
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右)前天也現身舊金山國際機場,參與反移民禁令示威。翻攝推特數百旅客進退不得禁令實施後24小時內,近百名持有美國簽證或取得難民資格的旅客抵美後遭拘留,準備遣返,包括川普簽署行政命令時已登機者;有109名過境旅客被拒入境;173人遭航空公司拒絕登機。紐約、華府等大城市機場都出現示威。
美國總統川普前天簽署3項行政命令。歐新社英法德印加皆反對美國公民自由聯盟代表在紐約甘迺迪機場被拘留的數十名難民及移民提告,稱禁令違憲。前晚,前總統歐巴馬提名的紐約聯邦法官唐奈利發出緊急命令,下令不得遣返已持簽證抵美的7國國民。但這項命令能讓多少被拘留者獲釋,或能否讓被拒登機者重新登機,仍不清楚。
伊朗稱也將限制美國人入境;伊拉克國會要求政府採取報復措施。英、法、德、印尼等國都不同意這項禁令,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更推文強調,加國歡迎難民。梅克爾透過發言人說:「即使是必要的反恐戰事,也不能一概地基於個人特定背景或信仰,加以懷疑,這樣做站不住腳。」
矽谷科技業僱用不少遭禁國家國民,蘋果、Google、微軟等企業都已發函安撫員工,表示將提供援助。許多移民也因此瞬間夢碎。伊拉克男子沙雷夫在美國企業工作多年,他與妻子及3個孩子等了2年才取得美國簽證,已賣屋、辭職、休學準備赴美定居,前天卻在開羅機場被拒絕登機,被迫返回伊拉克。
《華盛頓郵報》分析, 911恐怖攻擊主要嫌犯來自沙烏地阿拉伯,此外如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土耳其也是穆斯林大國,卻未被列入禁令,因川普在這些國家有重要生意,遭禁7國則與他沒有生意往來。
達拉斯
德州達拉斯國際機場有示威者高舉「遣返川普」標語。法新社芝加哥
芝加哥國際機場也有大批示威者反對移民禁令。路透對台免簽不受影響這項禁令發布後,有媒體指,命令中還撤銷申請簽證免面談計劃(Visa Interview Waiver Program,VIWP),或是與台灣有關的免簽證計劃(Visa Waiver Program,VWP),影響台灣旅客進入美國的權益。美國在台協會昨澄清,台人到美國旅遊還是可享VWP待遇,目前沒有改變。
各界對移民禁令反應★德國總理梅克爾稱禁令「站不住腳」。她在與川普通電話時表示遺憾★伊朗外長薩里夫禁穆斯林入境美國,「歷史會證明是送給極端份子與其支持者的大禮」★英國首相府「不同意」禁令,若波及英國國民,將出手干預★印尼外交部深表遺憾,認為會對難民管理及打擊恐怖主義產生負面影響★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加拿大歡迎各種信仰的難民,「多元化是我們的優勢」★蘋果執行長庫克「若無移民,不會有蘋果公司」★推特執行長朵西表示美國「因移民及難民而受益」,禁令帶來的影響「令人難過」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黑娃娃雷射光
工業風
百家樂遊戲
債務整合
求職面試技巧
鈣保健食品
戶外照明設備
北部室內裝修
RO飲水機推薦
文創
汽車工具介紹
led手電筒
人力派遣
改善皮秒乾癢
越南椰子汁
燈會佈置
中部粗工
人力派遣公司
改善睡眠方法
靈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