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吃過撐 代謝症候群上身

蘋果副刊 〉
     全台歷年最大 迎端午1300支龍舟競渡 鹿港首辦夜賽     【占卜】有了這種特質 把妹都容易了     【有片】上班族 7種東西比老闆更毒     【有片】有了這3招 字別來糾纏我       【有片】阿娜答別走 天來親親     【有片】這些方法 讓你跟LINE糗事說bye bye     【有片】超沒禮貌!使用筷子的NG行為     【有片】超實用!綠竹筍這樣挑 保證不苦     【有片】越睡越瘦 想燃脂記住這黃金5點     【有片】擁有美麗的長指甲 錯了嗎?     【消夜文】味道最純粹的雞蛋三明治     【祕密客】我家就是你家的人情味     【影片】自拍棒有風扇 變長變短由你cue     【影片】變心愛Tiffany系 少女不當粉紅控惹     600匹超強跑房車試駕 小英或許該開它     馬3狂電車迷 這車賣翻了的3主因是…     超神「書法尖」 用鋼筆寫出毛筆字     「書法尖」掀手寫熱潮 詢問度增1倍     書法尖購買密訣 台灣牌淘寶貨差在這     辦公桌這樣清 又快又乾淨     【旅途中】最沉重的展館 在這裡     【壹週刊】酥脆豬排 好吃到讓王樂妍快噴淚     【壹週刊】築地要收了 把握最後機會去朝聖     清爽色 民族風 慵懶波希米亞女郎     品牌行李箱 下殺2折起     人氣韓國餐廳 推台灣限定菜單     春日好茶賞 蒐羅35元起     品牌童裝 促銷5折起     品牌童裝 搶買3.8折起     TSUM TSUM玩轉派對可愛登場     高雄 旗山 尋老時光     義料名廚王嘉平 義大利走透透     大師開課 義猶未盡     春雞蘋果卷 私房味猴塞雷     880元起 嘗高檔法國套餐     大黃瓜料理 退火消暑     600匹超強戰艦 奧迪S8 Plus國內首試     勾少女心 蒂芬妮3C 浪漫討喜     濕答答 小心香港腳     聚餐吃過撐 代謝症候群上身     飾品占卜測 舒適圈指數     大樂透解盤:07 10 17 20 33 46 勝出     來找碴     老夫子 搞怪新風貌 出神入化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聚餐吃過撐 代謝症候群上身

2016年05月24日

更多專欄文章

日常飲食應多吃蔬果,紅底鞋 2015再掀名女人腳力賽 孫芸芸瘋騷,注意營養均衡。上班族聚餐多,湯志偉《失業》禿頂 妻不識糟老頭,易造成代謝症候群上身。國泰綜合醫院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黃莉棋表示,接待習「真倒楣」 英女王快語曝光,有三高問題及肥胖者,川普開金口 女婿與親信握手言和,應控制飲食,像節制聚餐與消夜過量。減少高油、高熱量、高糖分飲食,多吃蔬菜水果,維持飲食均衡。三高族群應多活動,避免久坐不動。黃莉棋表示,可自我檢視是否為代謝症候群患者,如1、腰圍:男性腰圍超過90cm;女性腰圍超過80cm。2、血壓:血壓值大於等於130/85mmHg。3、血糖值:大於等於100mg/dL。4、三酸甘油酯:大等於150mg/dL。5、高密度酯蛋白膽固醇(好的膽固醇)過低:男性小於40mg/dL,女性小於50mg/dL。若以上5項有3項以上者,即可判定為代謝症候群問題者,應積極調整個人飲食習慣。
多蔬果多活動黃莉棋醫師表示,聚餐飲食類型都屬高油脂、高熱量,口味偏重,易增加脂肪堆積,形成中廣型肥胖,因此腰圍成為重要的檢視之一,建議盡量選低糖、低鹽,多補充蔬菜、水果,增加纖維素、維生素攝取,並少喝果汁,因為果汁通常糖分較高,易攝取過多糖分。而水果選擇上,可選芭樂、番茄等,熱量較低,負擔較小的水果。而三高族群應適時多活動,像看電視每1小時就應起身活動10分鐘,或到戶外走路、散步,避免久坐少動累積脂肪。平常下午茶若零食、甜點吃較多,正餐時就應將米食、澱粉類減少攝取,以避免糖分過量。高血壓患者也應注意血壓變化,養成規律服藥習慣,降低心血管疾病的誘發。
圖片╱資料照片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燈具配件
佈施功德
苗栗數位電視
雷射後保養該避免做哪些事
高雄 皮秒雷射
霓虹招牌
豐原美丙證照班
電商一條龍服務
網路行銷公司費用
溶解血栓保健食品
運彩賽事表
整合行銷公司
便祕吃
汽車配件
蚊蟲叮咬藥膏
上癮治療
直播帶貨教學
3D拉皮術
業績長紅
求職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