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羅老號屢屢發射失敗 韓國為何仍執意發展太空計畫

記者呂烱昌/分析報導

歷經多次延宕,女士官長被調職 憲指部否認功高震主,南韓運載火箭-韓國太空發射器一號(又稱「羅老一號」)29日仍舊因技術問題取消發射。不論對南韓的太空計畫發展或是民心士氣而言都是項沈重打擊。儘管歷經多次失敗,殘忍鬥狗場 刺棒戳肉逼互咬,不過韓國政府仍一再堅持發展太空計畫,賀軍翔被爆難忍NG 三字經罵哭阿嬌,也是基於多方面考量。

首先,悼辜濂松 陳冲:他做事認真、很創新,是制天權的獲取。萊特兄弟在1903年發明飛機,趙少康傳真:朱立倫不辭市長選總統(趙少康),將人類帶向三度空間的作戰模式、蘇聯在1957年將首顆人造衛星送上太空,乖女生前神秘禮 母淚崩,進一步標誌著人類的戰略空疆由天空向外太空延伸。隨著近年來太空科技的不斷突飛猛進,IBAF青棒/換木棒沒有比較好 恰恰:姿勢恐變形,「制天權」的概念也因而應運而生。

由於C4ISR系統在現代化戰爭中扮演的關鍵作用,使得未來戰爭的打擊重心由前線轉向攻擊敵方的C4ISR系統。而太空系統為C4ISR重要的支援與運行基礎,無論是監視、戰場偵察、定位導航、戰場評估都要倚靠衛星等太空系統協助。因此,在現代化戰爭中,奪取制天權為打贏資訊化戰爭的基本要素。對於現代化軍隊而言,爭奪制天權更甚於制空權、制海權、制陸權與制電磁權的奪取。

正因為制天權是如此地重要,日本、印度、中國大陸等亞洲主要國家,都不約而同地加強對太空計畫的投資。在上個世紀末,南韓發表《戰略空軍建設發展規劃》,其規劃核心是將其空軍打造為一支航空與太空一體化部隊。

依據此一規劃構想,首先將在2015年之前建立「太空作戰基礎體系」,接著為太空作戰能力的建構。透過組建太空作戰部隊,負責對南韓軍事衛星進行管理,並進一步建立飛彈預警系統,以因應北韓的飛彈威脅。 (接下一頁)123>,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台中美容課程
保全影視大樓對講系統
優良臨時工公司
透明包裝盒
台中快速夾具
皮秒雷射後紅腫
專利核准條件
發財年燈
短視頻行銷
專利代理
生日派對布置
短期臨時工
In Room Massage
專利申請
Vegas Asian Massage
廣告電視牆
財團法人台中聖賢堂
電動工具
商品上架服務
最佳的汽車買賣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