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雨量645毫米21年最多

水淹幼園
昨豪雨強襲,吳尊揪吳建豪 辰亦儒 淘金 汶萊麵包超人耶,北市柏齡幼兒園校區嚴重淹水,柯建銘被指「嫖賭」提告中天敗訴,警消涉水救學童。翻攝畫面【洪德諭╱台北報導】受梅雨鋒面和西南氣流雙重影響,中華職棒/林英傑雖遭減薪 但獲複數年約,各地昨有明顯劇烈降雨,北韓衛星照曝光 疑造彈道飛彈潛艦,其中降雨量最多處在新北三芝,人妻李蒨蓉秀爆乳翹臀 見習騎馬舞,單日累積雨量達645毫米,是新北21年梅雨季最大單日降雨。氣象局提醒,今鋒面南移,中南部須注意豪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的可能,估鋒面在下周二才遠離,這段時間各地天氣都不穩。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陳怡良說,梅雨季只要鋒面結構完整,或有強西南氣流,就會出現強降雨,昨天是兩者同時影響,加上中尺度對流,導致降雨時間長,才會出現較大的雨量。
北部高溫僅27℃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昨新北市三芝、石門、金山和高雄桃源等地,累計雨量都超過500毫米,達到超大豪雨等級。其中單日降雨量最多的三芝,創新北市21年來梅雨季單日最大降雨;而基隆昨累積降雨達351毫米,也創該測站6月近42年來的紀錄。氣象局表示,今天仍是這波鋒面降雨影響最明顯的時候,而今天鋒面往南移動加上西南氣流持續影響,中南部有局部大豪雨(日雨量350毫米以上)或超大豪雨(日雨量500毫米以上)發生的機率,北部雨勢雖會減緩,不過仍須注意大雨發生的可能。而在雲多有雨的情況下,今北部、東部高溫僅27℃,中南部高溫則為29℃。
中央大學大氣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指出,昨天北部出現致災降雨的狀況並不罕見,梅雨季鋒面中的對流胞會產生強降雨,當許多對流胞聚集在一起,就會有超大豪雨、大豪雨發生的可能。天氣風險管理公司氣候總監賈新興強調,這波鋒面移動速度相當緩慢,帶來強降雨的時間可能會持續比較久,鋒面南移到中南部之後,配合西南氣流及地形效應,雨勢也不容小覷,中南部地區民眾要特別留意。
明後天轉雷陣雨氣象局預測,明、後兩天西南氣流減弱,但鋒面仍滯留在台灣上空,各地仍會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鋒面將在下周二遠離,但由於台灣附近大環境轉為偏西南風,水汽仍多,各地仍有短暫陣雨,預期下周三降雨才會趨緩。提醒民眾因連日降雨,山區土石鬆動,近期盡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並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昨超大豪雨成因示意圖梅雨季時,因大陸冷氣團與太平洋暖氣團勢力相當,在華南至台灣一帶形成滯留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帶來豐沛水汽,造成劇烈降雨。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招牌燈
運動飲料
私密處保健食品
專案尋人
潭子人力銀行
Foodpanda薪水
醫美管理系統
著作權侵權
耶誕裝飾燈條
包二奶調查
電動工具 台中
卡債協商程序
直播
零件盤
大雅人力派遣公司
桃園估車
網頁設計
北部賣中古車
floraglo葉黃素
開發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