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戴耳機 30歲聽力退化增3成

按壓圖中穴位可防聽力退化。40歲過後不少人有聽力退化跡象,日本五箇山 探遊合掌村,但也非中老年人的專利。開業中醫診所院長羅明宇表示,破天荒 苗栗縣府 發不出年終,近年隨著3C產品盛行,穿洋裝反串 曾志偉偷女學生內衣,聽力退化有年輕化趨勢。過去40~50歲過後較易發生的聽力退化,加薪法未過 童子賢:心急不等米熟,近年臨床上觀察,30~40歲就聽力退化的比例約比過去增3成,常見有耳脹、耳悶感。應避免在噪音環境中聽音樂,尤其是耳塞式耳機,另也可做補腎氣的保養。中醫師羅明宇表示,耳朵健康與腎氣有關,若腎氣不足,聽力易下降,會有耳鳴、耳脹、耳塞感。除了受噪音影響,不少年輕人有熬夜習慣,易造成肝火旺盛,影響聽力。中醫臨床上可配合補腎,清肝降火調養,另可配合穴位針灸,針對經過肝經、三焦經的穴位,包括耳門、聽宮、聽會穴來治療。其中,耳門穴位於面頰部耳屏上前方,下頜骨髁狀突後緣,張口呈凹陷處。聽宮穴位在耳屏前,下頜骨髁狀突的後方。而聽會穴位在耳珠前下方,將嘴張大,按之有個空凹的地方,幫助補腎,暢通耳朵聽神經,改善耳塞感,減少耳朵血管發炎反應。
羅明宇中醫師表示,平常可按摩太衝穴,位於腳背上大拇趾和第2拇趾間往後約3指寬處。耳門、聽宮、聽會穴也可按摩,按壓到有痠脹感,一次3~5分鐘,一天3~5次,有助疏肝理氣降火,提升耳朵運作機能。平常也可吃助清肝降火的食物,如十字花科的蔬菜,還可補充維生素B群、維生素C。還有補腎的黑豆、黑芝麻,有助預防聽力退化。
環境太吵 少聽音樂羅明宇中醫師建議,少用耳塞式耳機,另在噪音大的環境盡量少聽音樂,以免音量調大,增加刺激。也可喝茶飲保養,藥材石菖蒲3錢、黑豆3錢、枸杞5錢,加水500c.c.煮成茶飲喝,可回沖,一天2~3次,對清肝補腎,預防聽力減退也有幫助。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T8燈管
台中人力派遣公司
KOL分潤
發財金
監聽軟體
皮秒蜂巢恢復期
台中寬頻安裝
醫美雷射
粉絲團經營
熊貓說明會
社群行銷達人
彰化美甲課程
好喝椰子水
手工具品牌
心靈療癒憂鬱症
機車工具零售
優良人力粗工
fb直播回放
中古車買賣手續
台中美丙證照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