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3月景氣樂觀指數續創新高 買、賣房意願連3月上升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國泰金控18日公布3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中華職棒/張泰山生涯7度滿貫轟 「保持健康」最重要,景氣樂觀指數續創新高,朱立倫嗆賴清德 「內鬥失敗」,投資信心持續回溫,澳洲警方:蘋果地圖害人不淺 遊客險喪命,而買、賣房意願也連續3個月上升,蔡拼國會過半 全國跑4輪助選,同時,隨著人民幣業務開放,有25.9%民眾願意配置5%的人民幣存款,國泰金並初估,未來1年人民幣存款有機會增加2.5倍。

國泰金這項調查是在今年3月1日至7日進行,針對國泰人壽官方網站會員及國泰世華銀行客戶發出電子郵件問卷,並成功回收共1萬5306份有效填答問卷。

國泰金指出,在寬鬆貨幣政策支撐下,美國經濟持續回溫、歐元區金融市場信心亦明顯改善,有助於國內景氣回溫;經建會公布的領先指標連6月向上,顯示景氣緩步復甦的格局未變。

不過,根據3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多數民眾對景氣仍抱持樂觀期待,景氣現況及展望樂觀指數分別彈升至21.7及26,皆為近1年來的新高水準。

此外,國泰金表示,優異的經濟數據持續推升全球風險性資產,美股道瓊創歷史新高價並持續走揚,台股2月下旬也曾突破8000點。全球風險性資產走揚,激勵民眾對股市樂觀情緒,而3月股市樂觀指數與風險偏好指數持續上升,再創近1年來新高。 (接下一頁)12>,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更生清算申請
高雄鐘點清潔
聖誕燈串飾
低氘水
商標申請費用
神岡打石工
債務利息減免
電動車汰舊換新
專利事務所
卡債協商
手機監聽
高雄家居清潔
斗六熱蠟除毛課程
電動車電池
南投新娘秘書課程
辦公室照明系統
改善睡眠方法
百貨佈置賣場
3M桌上型飲水機
音波後保溼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