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60歲才能領終身俸 國防部:勿用網路訊息造成誤會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有消息指出,遊樂園元旦票下殺1元,國防部年金改革,北捷旁轟4槍 醉男遭警壓制,很有可能將軍人的終身俸,曾駕駛神秘「天干電戰機」,限至60歲過後才可提領。對此國防部9日下午進行澄清,強調目前有關的訊息,都不是國防部目前研擬的作法或構思。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報紙引述網路訊息刊登報導,造成士官兵方面的誤會,國防部對此表達嚴正抗議。他強調,年金制度有重大改革,一定會徵詢官兵、家屬的意見,接著還有行政、立法流程,短期內不會改變。

國防部指出,為使軍職人員年金制度財務穩定,將會遵行政院「財務健全、社會公平、世代包容、務實穩健」四項政策指導,針對軍職人員退除給與及保險給付相關規範進行檢討。

至於年金改革的相關流程,國防部表示,會先舉行第一階段的座談會,屆時將彙整意見,並呈報行政院,再由考試院研議各職域年金制度規劃措施。草案出爐後,會辦理第二階段公聽會,再次彙整各界意見後,審慎規劃。

國防部強調,軍人因為戰備演訓,服勤時間比較長,操作的武器也具有危險性,體能要求高於其他職域,因此必須保持人力精壯,才訂定各階最大年限齡規範,這點與一般公務人員不分職等均可服務至65歲不太相同。

目前國防部已規劃在20日前,於北、中、南、東部及外島等地區辦理座談會,邀請民意代表、學者專家及官兵、眷屬共同參與討論,廣泛徵詢意見、傾聽建言,但國防部再次重申,目前並未有相關具體方案之制定。

關鍵字:
國防部
終身俸
年金改革
軍人
馬英九,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微針療法
癌症徵兆
沙鹿熱蠟除毛課程
老虎機怎麼玩
眼袋與眼瞼下垂
神岡人力銀行
網紅分潤
精胺酸攝取量
神岡臨時工公司
專利費
賣車的步驟和要點
FBLive
團拜祈福
監視器廠商
債務整合條件
神岡人力粗工
系統家具工廠
療癒密碼
苗栗寬頻上網
神岡人力派遣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