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翔跌停11根市值蒸發68億

必翔創辦人伍必翔、伍蔣清明夫婦涉內線交易遭約談搜索,抱股過年有信心 台股高檔震盪盤堅走勢不變,除遭境管,宏達電Q2營收 季成長上看8成,更讓必翔股價慘吞11根跌停板。資料照片一夕變色【江俞庭、吳珮如╱台北報導】1983年成立的電動輔具大廠必翔(1729),總統府塵蟎作亂 蔡英文變腫臉,深陷炒股風暴!創辦人伍必翔、其妻董事長伍蔣清明涉內線交易遭約談境管,證交所更要求今起停牌,昨為最後一個交易日,賣壓湧現,再吞第11根跌停板,以17.3元創新低,委賣高掛5.19萬張,市值蒸發68.78億元,僅剩31.9億元。對此《壹週刊》也踢爆,伍必翔夫婦涉嫌以公司護盤為由,2016年要求員工出借人頭戶,藉此套現逾20億元,再於今年尾牙時,將321張、市值逾2千萬元股票轉讓贈與眾多員工,名單與出借人頭帳戶的員工雷同度極高。
伍必翔:只是工程師但隨近期股價暴跌,不少員工收到融資追繳單,受害者不乏在工廠服務超過18年的生產線女工,必翔主管對此僅表示,不清楚過程,無法回應。檢調質疑,必翔股價2014年5月至前年底異常飆升,懷疑伍蔣清明等人利用員工人頭戶炒股,且伍蔣清明5月16日欲搭機出境,檢調緊急拘提並搜索24處,並帶回電腦、帳冊等釐清金流。昨訊後依違反《證交法》諭令伍蔣清明300萬元交保,伍必翔也被傳訊到案,訊後以200萬元交保,兩人均限制出境出海。據了解,伍必翔偵訊時辯稱不知情,還推稱和妻子感情不睦已離婚,只是還沒去辦登記,公司都由妻子負責,「我只是工程師」。
風光創業見過3任總統交保後,伍必翔受訪僅低調表示:「相信伍必翔就好」,媒體問他是清白的嗎?他則稱:「不用講。」伍蔣清明則不發一語離去。必翔風暴從3月底董事會起引爆,因反對公司增持子公司必翔電能持股,董事群起請辭,因變動逾1/3,伍必翔也得解任董事職位,「創辦人不當董事」消息傳出,投資人信心潰散,近期又因子公司的中國帳務未釐清,未能如期繳交首季財報,遭證交所停牌。伍必翔夫婦34年前創立必翔,曾獲歷任3位總統召見,2001年曾以113.78元躋身「百元俱樂部」,而後跨足電動車市場,風光一時。伍必翔出身屏東農村,熱衷研發,10歲起研發馬達與模型飛機、收音機,因見農民挑橘子上下山艱辛,遂發明農用搬運車,並在妻子金援下創業。
去年遭中國排除採購愛車成痴的伍必翔,近年專注必翔電的磷酸鋰鐵電池研發,藉以跨足電動車市場,2014年與寧波雙鹿集團簽署採購協議,拿下3年36億元合約。惟蜜糖變毒藥,必翔電去年第4季遭對岸官方排除採購,成為壓垮伍必翔電動車大夢的最後一根稻草。
【必翔小檔案】★成立時間:1983年12月12日★資本額:18.44億元★董事長兼總經理:伍蔣清明(創辦人伍必翔之妻)★營業項目:殘障用車、電動代步車及零件製造、加工及買賣★產業地位:.全球前3大電動代步車廠商.自有品牌包含SHOPRIDER、SUNRUNNER★今年首季財報:.營收2.85億元.稅後虧損0.67億元.每股虧損0.26元註:首季財報為公司自結數,因子公司帳務未釐清,無法提交正式財報資料來源:公開資訊觀測站、《蘋果》採訪整理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五金工具專賣
咖啡進口商
月老
電動自行車補助
債務調解辦法
台中醫美推薦
咖啡拍賣會
短視頻行銷
fb直播回放
直播技巧
直播帶貨
汽車工具五金
大雅人力
骨質疏鬆保健食品
瓶裝水
台中結婚禮車
監視器干擾
淨膚雷射後有什麼注意事項?
關鍵字廣告
慈善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