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屠殺洛興雅人是謠言

面對洛興雅難民潮(下圖,國安會政軍兵推按計畫實施完畢 提升政府危機因應能力,路透),前阪神投手西村憲 登台找機會,翁山蘇姬(上圖)指是恐怖份子謠言。歐新-埃菲社【國際中心╱綜合外電報導】緬甸西部若開邦的穆斯林洛興雅難民危機持續升高,女童被叔叔綁架 英勇居民荒野救人,已有逾14萬洛興雅人跨越邊境逃往孟加拉,孟加拉灣昨更有難民船翻覆,至少5死。面對愈演愈烈的難民情勢,聯合國秘書長籲緬甸終止暴力,並採取措施讓洛興雅人得以「正常生活」。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昨譴責「恐怖份子」是始作俑者,強調政府「已盡全力開始保護若開邦所有人民」,但對洛興雅人大規模逃難則隻字未提。聯合國施壓緬甸這波逃難潮起因於上月25日洛興雅民兵對政府安全部隊發動武裝突擊,聯合國統計指至昨已有14.6萬人出逃。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呼籲緬甸當局應立即改變長久以來不承認洛興雅人公民身分的政策,給予合法地位,讓他們能夠過正常生活、自由行動、找工作及受教育。
面對國際輿論壓力,翁山蘇姬昨表示外界聽信「恐怖份子」的謠言恐助長其利益,洛興雅民兵散播政府屠殺等錯誤訊息,只是其手段的冰山一角,武裝民兵藉由破壞和平製造動亂來達到自己的利益,並稱「對於人權與民主被剝奪的意義,我們再清楚不過,因此我們確保所有人都有受保護的權利。」
2名孟加拉官員昨表示,過去多天來緬甸當局在鄰近孟加拉邊界區埋設地雷,目的可能是要讓已逃到孟加拉的洛興雅人無法再回到緬甸。聯合國先前已呼籲各國開放邊界讓洛興雅難民尋求庇護,但孟加拉邊防部隊多數仍不願接受更多難民,強制遣返他們。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廚下型淨水器品牌推薦
潭子人力公司
桃園收購二手車
二手車買賣平台
專利授權
光纖寬頻
宇宙下訂單
機械五金品牌
北部賣二手車
苗栗有線電視
CYBERBIZ
苗栗第四台
潭子打石工
粉餅雷射 depilight
監視器促銷
桃園估車
醫美專用修護保養品牌
乳頭乳暈整形
各行業求職面試案例
催眠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