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良師 暖心役男退伍 200童哭抱:葳哥別走

邱國葳退伍時,慵懶英倫正夯 個性男女秋冬穿搭術,學童湧上來抱著他哭、寫卡片給他,李心潔平安夜撲台 甜偎偷腥夫嗑大餐,他忍不住落淚。翻攝畫面【綜合報導】暖心大男孩!基隆市一名教育替代役男,怒丟煙霧彈衝立院 反同131人上「束帶」控制,服役期間每天留校1個半小時陪小學生複習功課,見學生沒到校也會到家裡找人,上周二退伍時向學生道別,全校200名學生竟黏著他哭紅眼,不捨他離去,撼動校方。校長稱讚:「如果台灣的老師都像他,教育就成功了!」暖男邱國葳(28歲)在基隆長大,中興大學行銷系研究所畢業後,去年7月25日分派至基隆市和平島上從幼稚園到小六共11個班級、近200名學生的和平國小,擔任替代役男,本月23日退伍,在國小待了近10個月。
溫習功課邱國葳放學留校陪小朋友溫習功課。翻攝畫面自製影片道別學生邱國葳退伍當天在課堂上播放12分鐘親製影片,提及去年暑假初來乍到,面對髒亂宿舍、空蕩教室及滿滿落葉的操場,覺得有些寂寞,開學後和學生打球、準備演講比賽、參加童軍露營、到和平島校外教學,年底在禮堂跳舞娛樂大家,「陪著你們成長,工作一天下來也不覺得辛苦。」影片播放時,教室陸續傳出小朋友啜泣聲,邱國葳在操場和學生一一道別,學生湧上前抱住邱大哭:「你不要走!」接著愈來愈多學生圍在旁哭泣,邱國葳有些不知所措,急安撫:「不要哭啦!這太誇張了!」還向一旁老師求援:「幫我解圍!」《蘋果》昨訪問邱國葳,他說把學生當成弟弟、妹妹,盡可能幫他們,用同儕的態度與學生相處,服役2個多月剛好遇到教師節,竟然收到學生給的教師賀卡,「從來沒想到他們會把我當老師!」
伴童返家邱國葳還會陪伴晚歸學生回家。翻攝畫面孩子沒到親自家訪學生的單純可愛,讓邱國葳大受鼓舞,三不五時看著學生給的卡片,鞭策自己要全心付出,學生也感受到他的真心,常回贈糖果、巧克力,他見小朋友沒來上課,「多數貪睡晚起」,就到家裡叫喚,學生被叫了幾次就乖乖來上課;有些孩子被他叨念,也會主動寫功課,讓他很有成就感。校長莊士杰昨表示,邱國葳很有愛心,每天都留校1個半小時為學生課後輔導,退伍時還有8天補休,但他說他喜歡孩子,願把時間留在學校,連假都不要了,「如果台灣的老師都像他,教育就成功了!」學校王老師說,邱國葳把學生當成家人,努力記住每個人的名字,他見操場積水,擔心懷孕老師滑倒,自動清掃,十分體貼。另一名陳老師也稱讚邱國葳主動積極,「有些替代役男會打混,但他不會」,有空會幫忙做教材、陪小朋友溫習功課。
校外活動學生校外活動,邱國葳也陪同維持秩序。翻攝畫面「就像班上小老師」該校四年級雷同學也稱讚「葳哥像老師又像大哥哥」,曾有學生用三字經問候葳哥,其他老師聽到馬上喝斥,葳哥不但沒生氣,反而告訴老師:「孩子不懂事,不要處罰太用力。」雷同學還說,班上和三年級學弟打躲避球慘輸,覺得丟臉哭成一團,葳哥隔幾天約全班分組再打一場,然後告訴大家:「你們打得很棒,不要氣餒!」大家才釋懷。小五黃同學說,葳哥很帥氣,跳舞很好看,「跳完大家都去找他簽名,還叫他偶像!」葳哥就像班上的小老師,常教大家寫功課。葳哥退伍那天,黃同學也抱著葳哥哭說「我捨不得他走!」該校朱姓警衛也說,葳哥走到哪裡,都有一票小跟班,黏著他問東問西,「沒看過這麼有人氣的替代役!」基隆市教育處謝仲威科長也指出,邱國葳服役期間態度積極認真,獲選役男管理幹部,定期輔導轄區役男,對學弟也很照顧,足為役男楷模。內政部役政署主秘李昊陞表示,台灣每年有10萬役男,申請替代役約3萬人,包括教育、環保、社會、醫療、農業等16種役別,役期1年(含受訓)。替代役中,教育役是最大宗、約5千人,其次是消防役、社會役各3千人、警察役2千人。
淚崩畫面學生不捨邱國葳退伍,難過痛哭。翻攝畫面協助校安教育服務教育部指,教育服務役是由各校提報需求,再由教育部向內政部役政署申請。教育服務役主要工作是協助駐校警衛及教育服務,不能單獨教學、代課。不具名北市國小主管說,都會區替代役常要支援行政,偏遠地區有些會伴讀。全國家長團體聯盟榮譽理事長吳福濱說,教育替代役在課輔、校安維護已扮演重要角色,家長團體都很肯定。
邱國葳年齡:28歲婚姻:未婚家庭:父母、奶奶、姊姊學歷:中興大學行銷研究所畢業經歷:研究所期間曾到歐洲當交換生
網友意見Hans Hsu:現代版的春風化雨!感動有這樣高貴的人存在!盧琪琪:現在社會就需要這樣的人,真的很謝謝他對學生的付出林玉資:這種充滿愛心的暖男已很少了,真令人感動賴思帆:讓替代役能發揮得更好,不是渾水摸魚過完,這個年輕人不簡單啊!Chang Feng Lin:台灣就是要有這樣的優秀又有愛心的人,來教育我們的孩子!資料來源:《蘋果》網站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租車
fb直播回放
fb直播帶貨
更生清算
台中人力派遣公司
光纖寬頻
led手電筒
大雅人力粗工
睪固酮保健食品
中部人力公司
豐原美容課程
面相分析
債務整合協商
監視器種類
聖誕佈置
關鍵字行銷
關鍵字優化方法
台北醫美診所
金錢靈氣課程
台中婚禮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