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夜文】一箱鳳梨的啟示

蘋果副刊 〉
     鋼筆釣竿暴紅 月銷近6千支     中秋咖啡飄香 限量預購送西雅圖咖啡券     【占卜】恨不得出生就認識的換帖ㄟ 你有幾個呢?     【消夜文】一箱鳳梨的啟示     【祕密客】不准走後門的鬆餅店     【動畫教學】住飯店愛裸睡 小心莫名事發生      【動畫解析】大一新生必住宿舍的4大理由     IG狂讚推:韓妞正夯人氣果乾水     女星、名模也淪陷 這「皮」讓人老態畢露     沒腿也能跑! 殘障狗狗好勵志     動物界的滑板高手 溜到令人大吃一驚!     這不是P圖!無頸長頸鹿驚現南非草原     猴厲害 防不勝防的天生神偷     超狂實測!恐怖不倒杯 6公斤還拉不動     裝清高?不玩寶可夢 背後有洋蔥     瘋玩寶可夢 小心眼睛三大傷害     熬夜訂太魯閣號 也要去玩的花蓮祕境     美美度假去 2款超簡便妝容示範     早秋 微怪裝扮 個性吸睛     杯盤餐瓷 下殺2.9折起     歐系精品 搶買5折起     戶外休閒服 出清3.4折起     高級名琴樂器 搶購3.2折起     樂器用品 熱賣7折起     品牌錶款 秒殺1.1折起     新竹 五峰 賞雲海夜色 農場採小藍莓     粵式功夫菜 宴客超澎湃     翻轉 人生視野     主播陳海茵 3C盡展少女心     夏季狂流汗 易長汗斑 及時擦汗多換洗衣服     奧運瘋拔罐 2禁忌要小心     【吃喝玩樂】改善夏季 頭痛問題7要點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消夜文】一箱鳳梨的啟示

2016年08月19日

更多專欄文章

加了芥末的醬汁,百貨母親節 化妝品2.2折,微辛開胃,微軟最新投影機 手掌也能當觸控螢幕,鮭魚、蝦子和多汁的鳳梨十分合拍。李芃葳攝小芬望著客廳餐桌上的鳳梨出神已經好一會兒,手作不敗!這幾款耶誕裝飾真好學,想她收到交往對象送的一整箱鳳梨當禮物已經過了整整1個禮拜,韌帶重建 哈維操208局史上第3人,當時雖然傻眼,岡田准一劇酬1集80萬 追平師兄木村拓哉,但小芬還是禮貌地收下了。這箱鳳梨在高溫的催化下,遼寧 探長城最東端 隔江望北韓,外皮由青轉黃,空氣裡飄滿香甜濃郁的成熟味道。 「該如何處理這一箱鳳梨呢?」小芬最先想到的是轉送給同事,不過,同事大多是跟她一樣獨居的都會女子,削個蘋果都不一定會了,更何況是一整顆皮厚得像鱷魚的鳳梨呢?同事們聽了都搖搖頭,婉拒了小芬的好意。

「算了!」小芬心一橫,決定自己解決掉這些鳳梨。
為了學會怎樣削鳳梨皮,她還偷偷跑到巷口的水果攤觀望了數次,幾番揣摩,總算是削出了人生第一顆鳳梨。

「先當水果吃吧,鳳梨有水果酵素,吃了幫助消化。」連續吃了幾餐鳳梨,小芬有點膩了,於是把腦筋動到了料理上。想起以前曾經在餐廳吃過鳳梨炒飯、鳳梨炒牛肉等外食菜色,小芬也如法炮製,把鳳梨肉切丁,和咖哩粉、絞肉、三色豆、雞蛋和冷飯炒成一鍋,再灑上一點肉鬆點綴,味道竟然也有模有樣。
而加了些許鳳梨心去醃的牛肉後腿肉,吃起來竟然軟滑細嫩,口感跟菲力近似,因為一箱鳳梨,她慢慢發掘了自己的烹飪潛力。

想著家裡剩下的最後一顆鳳梨,小芬下班後不急著去逛藥妝店或百貨公司去逛,而是專心往超市走去。心底盤算著,該買些什麼菜來搭配著最後一顆鳳梨好呢?逛到水產區前,小芬瞥見了正在特價的蝦子和鮭魚,腦海裡突然閃過一絲念頭,把架上剩下的貨品都掃進提籃裡,結帳的時候,她發現自己竟然哼著卡通主題曲兒,「歐…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

默默地,她開始感謝起那個送她鳳梨的男生,心底漾起一陣酸酸甜甜的喜悅。

蘋果花:新鮮現殺的鳳梨最好吃!

鳳梨海鮮沙拉
材料:鳳梨半顆、鮭魚200g、鮮蝦10隻、酪梨1顆、蛋黃1顆、聖女番茄 8顆、茴香、薄荷葉各少許、橄欖油150ml
醬汁:橄欖油、芥末醬、橙花蜜各1大匙,綜合香草海鹽適量、蜂蜜、白葡萄香醋各15ml

做法:鳳梨挖空留殼,與酪梨、鮭魚、番茄等切成一口大小,蝦子去殼。將蝦子與鮭魚拌上適量的香草海鹽與橄欖油,放入平底煎上色。鳳梨也以平底鍋中乾煎上色備用。盆內放入蛋黃、芥末醬、蜂蜜與白葡萄醋打勻,再慢慢倒入橄欖油打至乳化。將鳳梨、酪梨、鮮蝦、鮭魚與番茄等材料加入做法2中拌勻,填入鳳梨殼內,灑薄荷葉與茴香碎。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抽脂
訂製招牌車燈
糖尿病保健食品
咖啡篩豆機
專利檢索
威樂
網頁設計
電機檢修工具
熊貓外送員應徵
商業空間
進口水團購
vico
前置協商條件
負債整合條件
面試案例
3M廚下型淨水器
高雄新舊屋清潔
提升金錢運
神岡人力粗工
直播能賺錢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