韻味藏其中~網傳「二十四節氣字體」 美麗字體展節氣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雪,狼老闆性侵身障女 噁辯不舉,春分,這種家族疾病 猝死機率增20倍,小滿,等同喝下10罐啤酒 「精神狀況已呆滯」,雨水,電子起訴啟用 遞狀免跑法院,大暑,機能風衣鞋款 出清1.2折起,立冬。過幾天又是立冬了,騙同業2億珠寶 少東遭訴,在四季變換中,二十四個節氣也悄然輪回。最近,微博上一組『二十四節氣字體』的海報給人們帶來全新的視覺感受,海報中,字體與節氣渾然一體,透露著奇妙的視覺之美。揚子晚報記者採訪了這組12個不同類型字體的設計者童忻,『節氣用熟悉的語言符號表達內心感悟,更是提醒大家不要在匆忙之間遺忘了古老的生活智慧。』

韻味藏其中 美麗字體展現節氣

根據揚子晚報報導,在沒有電器的年代,人們過著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順應四季變換,古人劃分了二十四個節氣。現在,在上海工作的一個小伙子,從去(2011)年初冬開始,一直到今年深秋的霜降,用一年的時間,創作了二十四節氣字體。『正如中國人講究天時地利人和,在適合的時間做適合的事情,一切順其自然,因為,我們對應每一個節氣,在每個節氣來臨之前完成相應的字體。』設計者如是說。

那麼,這些變幻莫測的字體,都蘊藏著什麼樣的意味呢?讓我們簡單從字面上來欣賞下。這些字體很新奇,字體的主要顏色為白色與黑色,或者黑白交加,海報背景,有冷有暖。『夏至』這一字體中含有兩個雷電符號,背景是深藍色。或許是因為夏至各地多陣雨的意思吧!設計者這種結合了創意以及時令的細節展示,給人別樣的感受。

『小雪』是白色的冰做的,字體的褶皺仿佛凝結的冰凌。而『大雪』,則是頭頂一個小火爐,黑色的背景上飄滿層層白雪,將時令與意境自然結合在一起。這些字體海報在網路上引來讚美。網友大衛杜師傅說,二十四節氣,光名字就已經盡得中國語言文字之美,在越來越城市化的今天,好在還有很多人記得這種接地氣的美。

網友表示,感覺回到了過去手工美術字的年代,好看。StevenTong說,太精彩了,仔細觀賞後再用力拍掌,這個作品參照了文化和生活。
(接下一頁)12>,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F hotel 老闆
心臟保健食品
汽車工具行
超渡嬰靈
虎爺
line行銷
中元普渡必備
快速夾鉗規格
真人百家樂
產品代銷公司
多軌道數位錄音系統
帝君燈
卡債協商程序
求考運
Led廣告投影燈
淨膚雷射後有什麼注意事項?
杯燈球泡
100%純椰子汁
台中網路公司
財團法人台中聖賢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