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補助150萬 攬海外博士歸國

頭條要聞 〉
     年金改革 刀片蛇籠擋百姓     綠拼速審 藍嗆癱瘓議事     最狂創風清淨機 4分鐘清光煙霧彈 募資平台 早鳥預購塞爆     八田斬首照竄網 檢轟玩我     孫文銅像毀3年 藍轟賴清德標準不一     婆媽做菜如何維持好心情?專家:工具很重要!     17項塑化劑 不再列毒化物     明起全台降雨 周五北台濕涼     20元面膜 勝422元蘭蔻     男拍樓梯野炮po網 判拘     3要件 才構成公然猥褻     稀奇 做愛高潮「頭痛如雷劈」     原民用族名登機受阻 立榮道歉     領養17犬貓竟全失蹤 婦列禁養黑名單     澳洲廢457簽證 衝擊打工族     均件150!「-4℃涼感圖T」解悶除汗臭,沙國治癒MERS 國內醫界存疑,一件到位!     1年補助150萬 攬海外博士歸國     偽證「賣酒非賣淫」劉喬安囚3月     攜3千萬日圓闖關 未申報遭沒收     蘋論:別忘了7成民眾支持改革     美到影后都心動的浪漫櫻花瓶 就是「她」     扯 廟公竟挖喉嚨「抓鬼」     輾死清大奇才 爸寶開庭遲到     潛水客踩踏拍照 墾丁珊瑚恐慘死     既是電動車,無論蘇迪勒多猛烈,我們都要風雨生信心,也是油電車!新科技插電式油電車時代來臨!     教授遭控狎2女 意圖3P     電玩引誘 狼師猥褻5男童     自撞火燒車 駕駛慘成焦屍     欠1千 少年遭10煞砍傷     工人跌落4米鷹架 鋼筋插頭命危     兒涉弒親停押獲釋 檢抗告盼撤銷     4月17日《蘋果日報》網站 每天統計速報     漢光兵推 首驗證F-35作戰     藍黨魁連署數 竟多黨員25萬     尋庇護躲新店 陸男被移民署帶回     新i-Voting上路柯喊話「願花300億拆大巨蛋就拆」     辣蘋果:蔡英文在怕什麼(余艾苔)     今天我最美     焦點評論:年金改革改什麼 怎麼改(傅從喜)     八田與一 被時代拒絕的台灣人(李中志)     川普舞劍 意在習公(蘇紫雲)     檢察官定位誰說了算(呂丁旺)     所有科技都是機械人的一種(黎智英)     《蘋果論壇》徵稿     A4164 子中風妻失智 近八旬翁蠟燭兩頭燒     妻謝95萬助癌夫放心治療 盼康復再撐家     蘋果慈善基金會捐款作業說明     昨日《蘋果》被發現的錯與批評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1年補助150萬 攬海外博士歸國供宿舍子女就學科技部擬年募百人

2017年04月19日

科技部長陳良基推動「海外人才歸國方案」,【壹週刊】女警調查無名屍,會對屍體喊話…,盼吸引海外人才回國。許敏溶攝【許敏溶╱台北報導】為吸引海外人才歸國、帶動產業創新,科技部昨宣布下月起推動海外人才歸國方案,每年招募100名在海外取得博士學位、45歲以下、有中華民國國籍者返台服務,為期1年,由政府提供150萬元生活費、宿舍租用、子女就讀雙語學校等配套,讓博士級人才在科學園區進行專業交流活動,帶入國際科技新知與前瞻應用趨勢。半導體產業需求大科技部長陳良基2月上任後,即推動博士創新之星計劃,選送40歲以下博士生到美國加州矽谷參與前瞻技術研發計劃,為響應政府推出的前瞻基礎建設及產業創新領域等政策,陳昨再宣布推出海外人才歸國方案,希望藉由有系統的人才選送、培育、回流,為台灣科技研發創新注入新動能。陳良基指出,科技部曾調查赴海外留學者,約6成有意願返台貢獻所學;另日前調查企業的人才需求,3天就有22家企業提出379名人力需求,除半導體業,大數據、市場行銷等領域也有人才需求,故由科技部搭起人才回流的平台,將透過外館或官網請人才投履歷。海外人才歸國方案下月起啟動,預計每年招募100名博士級人才返台,陳良基表示,若反應不錯將不排除提供更多名額。方案以科學園區為主要場域,同步納入園區廠商、學術研究機構等,做為人才交流基地,海歸人才每月在交流基地進行至少10場專業交流活動,藉由分享國際科技新知與前瞻應用趨勢,拓展廠商國際視野、帶動產業創新升級。
難吸引海外高薪者為吸引海歸人才並助安頓,政府除補助1年150萬元,另提供宿舍租用及子女就讀雙語學校,陳良基說,若人才中途被企業或科研機構聘用,科技部就不再提供補助。2013年從美國返台創立「IOH開放個人經驗平台」的創辦人莊智超分析,每年150萬元補助雖仍落後於國外薪資水平,但由政府設立平台,的確會讓已在猶豫是否返台的海外人才更心動,因可節省許多舉家回國安頓的麻煩,但對在海外領高薪且尚無意願返台者,恐怕吸引效果有限。
海外人才歸國方案適用對象:在海外取得博士學位的中華民國籍者年齡限制:45歲以下專長領域:不限服務時間:1年名額限制:審查後每年最多錄取100名實施時間:下月起配套措施:.1年150萬元生活補助,每月給付12.5萬元.提供宿舍租用.提供子女雙語學校入學方案工作內容:.每月至少在人才交流基地進行10場次專業交流活動.擔任新創團隊導師、前瞻技術顧問等資料來源:科技部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皮秒術後保養步驟
台北RO飲水機
活動招牌
大雅派遣公司
led玩具
桃園室內設計
台中有線電視
USB燈
電商上架費用
外遇調查
台中地標
希塔療癒課程
義結金蘭
行銷達人
熊貓外送招募
櫻花RO飲水機
葫蘆巴保健食品
直播外掛
蚓激酶品牌推薦
戶外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