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暗處哭泣的房思琪們(唐心北)

年輕女作家自殺案件,K7黑白影像創作大賞 得獎作品於世貿三館搶先展出,發展至今,球探面前挺愛徒 克魯茲:快簽走王柏融,焦點變成獵殺所謂的狼師。然而,陪球員度9連敗 鋒哥:只是過程,我們更需要關心:受傷害的心靈要如何修補?筆者過去曾接受法院委託鑑定或治療過十餘位遭受性侵害或長期性虐待的被害者,參考美國舊金山強暴醫療中心歸納,性侵被害者在事件後,其關心或害怕的反應有:(一)害怕不被相信;(二)產生廣泛的恐懼或對環境有不安全感(尤其是對男性),對情境容易引發對「性」過度的聯想;(三)害怕身體檢查,並視骨盆檢查為再次傷害;(四)對懷孕、性病感到恐懼;(五)對與被襲時所見相似的事物產生強烈情緒反應;(六)想要復仇;(七)無力感。狼師害「信任崩解」從心理衛生的觀點來看,性是很私密的議題,而性創傷是一輩子的傷痛;這樣的事件未來可能併發之問題不容忽視。文獻指出,兒童青少年期的性創傷,會增加焦慮性疾患、憂鬱症、飲食障礙(暴食症或厭食症等)、酒精或藥物濫用、或邊緣性人格違常的罹病率。也會導致被害人自尊低落、缺乏自信、易緊張,常會有人際互動困擾,特別是在兩性及家庭關係上。近年來一些研究發現,兒童青少年期的性創傷所導致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之症狀較可能出現逃避與創傷有關的任何提示,他們可能對其遭性侵害之細節不願表達或用很模糊的方式陳述。
少數被害人有時會進入自我的幻想狀態而失去現實感,其精神狀況的表現不穩定,甚至可能發展成為妄想的可能性。而遭受師長性侵害的人,更會產生「信任的崩解」!
不可否認,曾有類似遭遇的人,可能受新聞的影響而引發負面情緒!有人長期有情緒困擾,這些人可能在這波的新聞報導中因而病情惡化,導致失眠、作噩夢而驚醒,或增加酒精與藥物的使用,或更進一步出現自殘或其他行為問題。
建構友善療育環境因此,當大家急於揪出隱藏的狼師,尋求建構法規以避免狼師進入校園或補教體系的同時,我們更需思考如何建構安全友善的療育環境與系統,拯救那些失去依附的心靈!
台南市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暨兒少性剝削委員會委員、台南市立安南醫院精神科主任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 , 。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

回應已關閉。



手工具品牌
神岡人力公司
人力粗工
靈魂伴侶
LINE直播
到府收車
中部人力公司
IG直播
直播外掛
分銷網站系統
咖啡豆
手動抽油機推薦
越南進口椰子汁
潭子作業員
新竹寬頻網路
大雅臨時工公司
關鍵字排名
各行業求職面試題目
南投美甲全科班
微針